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持槍劫780萬 幣商員工:閃過人生跑馬燈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高子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7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7 18:53

持續追蹤被害人從事虛擬貨幣面交已有兩年時間,和嫌犯是第三次交易,前兩次都沒問題,沒想到這次在車上點錢時,卻遭對方持槍搶走780萬,當下嚇到閃過人生跑馬燈。專家提醒虛擬貨幣面場外交易,雖然方便快速,但風險相對高,交易前最好請第三方信託驗證買賣雙方身分和資產,比較保險

圖/TVBS

 
虛擬貨幣面交,被持槍搶走780萬,被害人心有餘悸。

被害人(變音處理):「轉身我有看到是一把槍,腦袋一片空白,因為沒遇過這種事情,就(閃過)人生跑馬燈吧。」

王先生從事虛擬貨幣交易2年時間,平常都聽從老闆指示,到指定地點和買家面交,這回犯下搶案的謝姓嫌犯,是老闆朋友介紹的,雙方過去曾交易過兩次,都約在同一地點車上付錢,被害人因此對他降低戒心,沒想到第三次面交,給了虛擬幣,買家卻亮槍把付出去的錢搶回來。

 
圖/TVBS

被害人:「我不知道他拿槍抵住我多久,但他拿錢的過程,我有聽到他開後車窗聲音,後面有人把錢拿走,我看後照鏡,他低頭在操作手機我就開門下車

780萬裝在黑色行李袋,被賴姓共犯拿走,他疑似是天道盟太陽會成員,謝姓主嫌沒多久也下車邊講電話邊回頭看,全案四名嫌犯事後都交保或請回,但被害人打出去的虛擬幣恐怕很難追回,現在越來越多人不透過交易所,選擇場外交易,因為金額無上限,能立刻拿到虛擬幣或現金,但少了金融監管風險相對也提高。

區塊鏈資深業者丁丁:「我們通常會找信託,有些信託有提供這樣服務,去驗證買賣雙方資產跟身分,做資金移轉過程是打到第三方帳戶,而不是直接打到別人錢包帳戶裡,這個流程會比較安全一點。」

圖/TVBS

場外交易買賣雙方很難核實對方身分,專家建議找第三方信託驗證,交易地點可以選在警局外或超商等公共場所,有監視器的地方較安全,避免遇到假交易真強盜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嫌犯#交易#虛擬貨幣#槍枝#威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884

0.2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