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歌手男友又涉詐!冒公益團體 騙善款千萬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傅定華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7 17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7 17:39

日前有民眾接到假冒公益團體的電話,說捐款設定錯誤,跟著操作後受害報警,警方循線抓到吳姓主嫌,發現他成立一間行銷公司,之前曾和歌手女友涉及吸金案,這次則是詐騙案,他向電信業者申辦9萬個門號,接著一部分提供給詐騙集團使用,從中獲利上千萬元。


 
警方vs.嫌犯:「上樓,上樓。」

攻堅小組進到屋內一片靜悄悄,小心翼翼走上樓。

警方vs.嫌犯:「不要動,你在做什麼,趴下。」

 
原來嫌犯通通還在睡夢中,忽然被叫醒,嚇得連衣服都來不及穿。

警方vs.嫌犯:「要進去了,趴下趴下,趴著,手手伸出來。」

警方來到另外一處據點,迅速將嫌犯控制住,只是搜索之後發現有大量的手機SIM卡。原來這夥人開公司辦大量的門號來行騙,直到有被害人接到假冒公益團體的捐款設定錯誤,才揭露出這場騙局。

圖/TVBS

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榮標:「名目是以預設扣款設定錯誤,來的方式來詐騙專捐款人,嚴重影響公益團體的一個形象還有捐款的收入。」

專案小組之前就曾逮過吳姓主嫌與羅姓男子,甚至羅姓同夥自己與台灣之星的業務員合作,辦了2.7萬個門號,NCC對台灣之星做出處分,這回吳姓男子也被查出同樣手法,只是數量更多,嫌犯開了行銷公司,向同一間電信公司申辦9萬筆門號,一部分賣給羅男,轉售到大陸的詐欺集團犯案,誇張的是,這些門號只能使用兩個月,導致檢警難追查。

NCC副主委:「關務署於去年11月中有函文給本會,本會即啟動行政調查,有請桃園地檢署提供相關事證,目前刻正行政調查當中。」

圖/TVBS

 
37歲的吳姓男子是公司負責人,曾被查獲與參加選秀節目的女友,開公司洗錢上億元,這次又被查出行銷公司不法行為,只是電信公司一連讓嫌犯辦了9萬筆門號,是否內控失靈還是有人員牽涉其中,NCC還在行政調查中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公益團體#歌手#吸金案#詐騙#門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6

0.0770

0.2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