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害塞4小時難排除!環保車國道翻 拖運業控高公局不給議價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哀招賢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6 14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6 14:40

國一中山高南下高雄鼎金系統附近,(8/6)週日一早六點半,一輛私人公司的大型垃圾車,撞內側護欄翻覆,佔據兩個車道,導致國道車流回堵,事故過了4小時還沒排除,後方車流回堵三、四公里長,現場雖然有拖運車以及大型吊車,但業者說高公局不讓他們和車主議價,才導致事故無法排除。

圖/TVBS

 
高速公路上一輛垃圾車翻覆,橫躺跨越兩個車道,這是國一北上363.6公里處,高雄鼎金系統附近,一輛清運車在國道上打橫,後面車流回堵,越塞越長。

事故從8月6日早上六點半發生,到10點半還沒排除,要北上的塞了三、四公里,私人環保公司垃圾車自撞護欄翻覆,駕駛輕傷自行脫困送醫,工程車拖吊車都來了,拖了4小時尚未排除,因為處理費喬不攏。

國道拖車業者:「這種事故本來就很難處理了,這種前後輪軸都壞掉。」

 
翻覆的垃圾車,前後輪軸毀損,就算車體扶正,也無法行駛,事故發生後,特約的拖運業立刻趕來,但業者說,高公局擋在中間不給議價。

圖/TVBS

大型吊車業者:「高公局的說價格就是8千要給我吊,後來添加到1萬,普通時候我們出車,就都要1萬5千元了,高速公路。」

國道拖車業者:「故障車的處理費用,但今天這台車就是事故車,它損壞的夠嚴重,沒有辦法直接處理的狀況,高公局也不開放讓我們給車主議價。」

業者說,高公局把處理費壓在故障車的標準,就是一般國道上拋錨拖運行情,小型車1千5到4200不等,大型車2625起跳,20噸以上,包含聯結車等,拖救費要6800多,但這些都不含事故現場作業。

國道拖車業者:「就是全載,要不然兩台拖吊車,前後扛把它扛下去。」

國道警察vs.拖運業者:「現在有人報案現在要強制排除,吊車來可以把車翻正,它也沒有辦法把這台車排除下去。」

圖/TVBS

 
費用搞不定,塞了四小時,連國道警察都看不下去,經由警方介入協調,業者和環保公司達成協議,吊掛扶正,全載下國道,總共55000元,價格喬定才開始處理事故,這已經塞了四小時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垃圾車#翻覆#車流#回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5

0.1369

0.3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