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科院九鵬基地銷毀餘藥意外 4人嚴重燒傷送醫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3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3 19:45

中科院位於屏東的九鵬基地,今天(8/3)上午10點多發生一起重大意外。在技術人員執行推進劑餘料銷毀時,突然發生大規模閃燃,導致4人全身嚴重燒傷,緊急送醫。其中最嚴重的傷者,全身面積高達90%的燒傷,經初步清創後轉院治療。家屬接獲消息後,趕往醫院探視,神色凝重。中科院表示,已編設專案小組,釐清肇事原因,並全力協助傷者救治。

圖/TVBS

 
救護車迅速抵達現場,將傷者送進搶救室。其中一名傷勢嚴重的患者全身燒傷面積達到50%。整起事故共造成4人受傷,在初步清創後,立刻轉院治療。

事發當時,九鵬基地正在進行火藥餘料銷毀作業,突然不明原因導致劇烈燃燒,4名作業人員都受到波及。其中兩人傷勢特別嚴重,分別是52歲的張姓男子和45歲的陳姓男子。兩人都是科研人員而非軍職,事發後,緊急送往鄰近的恆春醫院,再轉送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。

圖/TVBS

另外兩名傷者分別為39歲的洪姓中校,遭受局部二度燒傷,以及44歲的潘姓科研人員,耳朵輕度燒傷。
 

中科院公共關係室督導長顏肇瑩表示:「本院已編組專案小組,全力協助受傷人員就醫、家屬聯繫慰問等工作。有關肇事原因及責任,將編組工安等相關單位,全面深入鑑定調查。」

圖/TVBS

中科院專門研究製造砲彈,火工作業風險本就高,儘管4位作業人員都穿著防護衣,但這次意外仍造成嚴重傷害。
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科院#屏東#九鵬基地#重大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0761

0.2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