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母病危請假3個月返台 駐越南工程師怒控遭不當解僱


發佈時間:2023/08/02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2 20:37

高雄1名機械工程師被派赴越南工作,109年底他因母親病危請假3個月返台,他怒控時公司准他留職停薪,但等到他奔喪結束要返回越南工作,公司卻以「連續曠職」為由將他開除,他不服提告並求償,法官認為公司不當解僱,判雙方僱傭關係仍然存在。

圖/TVBS

 
王先生在公司擔任工程師,他說,自105年起被派往越南廠工作,待遇為6萬5千元,他已經工作4年了。然而,他在109年返回台灣,陪伴母親走完最後一段人生旅程,喪事辦理完畢後,希望回到越南工作,他指出,卻面臨公司以「連續曠職」為由將他解僱。

圖/TVBS

王先生展示對話截圖指出,他於110年1月4日便告知主管可返回工作崗位,但直到1月27日與會計確認時,對方表示需等到4月27日的班機才可回越南。然而,3月時,公司卻突然要求他簽署切結書。

王先生對切結內容表示疑慮,未簽署該文件,但公司未給予明確回應,直至4月底,他向公司索取機票時,對方卻稱其文件未簽妥,拒絕讓其回到越南工作。最終在4月30日,公司以無故曠職為由,將王先生踢出工作群組,此舉使他深信公司有不當解僱之行為,遂提告求償,並要求確認雙方僱傭關係。
 

圖/TVBS

在開庭時,公司辯稱王先生是受僱於越南分公司,解僱與台灣總公司無關。然而,高雄地方法院庭長楊國祥指出,公司未具備勞動基準法所規定的解僱事由,因此其解僱行為無效,法官裁定雙方僱傭關係仍然存在。然而,對於王先生主張公司應賠償1百多萬元薪資部分,法官認為他在聲請調解時主張的是給付資遣費,因此判決公司不須賠償,全案仍可上訴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工程師#越南#不當#解僱#上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830

0.2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