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警察兼當車手? 分局:離職後才加入詐團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01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01 15:29

持續追蹤這名涉案員警,早在今年四月就經常遲到,還跟同事借錢,所長對他告誡,他卻說自己已無心再從事警察工作提出離職,但一個多月後就被查出涉及詐騙案,疑似是在職期間就加入詐騙集團,中和分局回應,若發現在職期間有犯罪事實,將記兩大過免職,這樣往後再也不能報考從警。

圖/TVBS

 
穿著警專制服開心比ya,不論是在操場上賽跑,還是在宿舍和同學合照,看起來都相當活潑,他是27歲的翁姓男子,五年前畢業分發到派出所,曾經在快速道路上,看見一名迷路的老婦人,好心開車載她回家,也曾協助民眾拔出卡在排水孔的機車側柱,避免遭路過車輛撞上,只是昔日為民服務的人民保母,竟變成詐欺車手。

記者簡育琦:「這名員警在今年四月就經常遲到,不然就是沒上班甚至跟同事借錢,當時的所長發現後找他約談,他也坦承自己無心再從事警察工作,因此提出離職,沒想到一個多月過去,竟發現他是詐騙集團車手。」

圖/TVBS

被害人六月報案遇到投資詐騙,嫌犯要他儲值泰達幣到指定app,他和車手也就是翁姓前員警面交,付了70萬現金,以為這樣app內就會儲值等值虛擬貨幣,但事後發現根本沒有,才驚覺被騙報案,警方組成專案小組,自己人抓自己人。
 

中和分局長陳忠龍:「本分局目前積極配合新北地檢署,持續清查當中,若後續有發現翁嫌,在職期間確有犯案事實,將予以記兩大過免職處分,並從嚴追究相關人員,考核監督不周責任。」

圖/TVBS

外傳嫌犯五月份在職期間,就加入詐騙集團,警方目前清查被害人僅一位,將他依偽造文書詐欺罪送辦,法院認為他有勾串滅證逃亡之虞可能再犯,裁定收押禁見,翁姓男子從警月薪6到7萬,為了還賭債當車手,每次面交能拿到幾千元酬勞,但犯案多久不願透露,如今雖然離職但檢警調查還沒結束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警察#車手#離職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6

0.0807

0.2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