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商「科慕」無預警關廠3天後解僱 衝擊259名員工


發佈時間:2023/07/28 2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9 18:00

全球最大的鈦白粉生產商,美商科慕公司在台設有桃園觀音廠,但沒想到今天(7/28)上午無預警發出,8月1日全面關廠通知,259名員工一夕之間失業,員工超錯愕,工會也發現關廠通知發出後,公司才向市府提交大量解僱申請書,痛批根本罔顧員工的工作權。

圖/TVBS

 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葉瑾瑜:「請問違法解雇的話,市政府這邊可以解決嗎。」

美商化學大廠「科慕」,全球有37個生產基地,多達9千名員工,但資方28日早上,臨時通知員工,台灣觀音廠將在8/1結束,亞洲區的供應將改由墨西哥廠來生產。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葉瑾瑜:「這個公司過去其實是非常賺錢的,那今天因為總部的決定把所有訂單,移到其他的國家進行生產,然後要拋棄台灣的勞工跟生產線,事實上就應該要給予我們,更合理的相關補償。」

 
一般雇主大量解雇員工,應該要在60天前告知,但員工上午莫名接到通知,3天後將關廠分批裁員全都傻眼,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怒批,外資持續在桃園,挑戰勞工工作保障,喊話市長張善政該站出來,而他們也在下午一點,跟科慕工會召開臨時會員大會,討論後續的對策。

圖/TVBS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葉瑾瑜:「除了公司本來依法就該依照科慕工會,跟公司之間團體協約原本就有,優於台灣勞基法的資遣費給予以外,額外爭取一個關廠補償費。」

針對公司無預警關廠裁員,多達259名員工受到影響,有的員工甚至已經在工廠,工作超過2、30年,面臨到的中年失業危機,還得擔起家庭經濟負擔。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顧問葉瑾瑜:「關廠補償費目前工會希望爭取的方案,是以年資計算一年五個月平均工資的基數,那當然這是我們開的方案。」

希望公司拿出善意,跟公會進行協商,而不是一句關廠通知打發。

勞資關係科科長張哲航:「勞動局在今天也發文給科慕公司,要求務必遵守相關勞動法令,科慕公司無預警的宣布關廠,工會與員工事先全然未知,勞動局會協助工會爭取權益。」

圖/TVBS

 
目前工會希望公司,能夠多給員工一些補償費用,勞資雙方也將在31日,初步先進行自治協商,討論後續補償事宜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商#科慕#無預警#關廠#解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0760

0.2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