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被炒了!LINE回「讚」變同意解僱 怒告公司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6 2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6 20:02

新竹發生一件因使用LINE貼圖引發的勞資糾紛案件,一名被資遣的員工在LINE上回了一個讚的貼圖,卻被公司誤認為表示同意解僱。經過法院審理,一審判決確認雙方僱傭關係存在。

圖/TVBS

 
該員工是一名33歲的王姓男子,曾擔任建設公司的工地主任。然而,主管認為他能力不足且吹噓自己的資歷,僱用僅兩個月後即解雇他,透過LINE告知公司將薪資和資遣費匯入帳戶,此舉導致了雙方的法律糾紛。

法庭上業者指控員工工作態度差,並出示貼圖作為證據,認為對方同意被解僱。然而,法官認為貼圖只能代表員工知道公司匯款,業者無法證明員工能力不足。因此,判決雙方僱傭關係的存在,並要求公司補發薪資直到員工復職。

圖/TVBS

此案業者已提起上訴至高院,但雙方最終達成和解。
 

對於類似的勞資糾紛,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,如果員工能力不佳,應該給予一定的緩衝期,雇主應當當面告知員工工作能力的不足,而不是僅依賴通訊軟體。此外,勞資協商仍然是解決問題的重要途徑。

通訊軟體在職場上的使用經常引發爭議,例如使用LINE請假,即使主管回覆同意,員工仍需補齊文件完成手續,否則可能被視為曠職。同樣地,使用LINE提出離職通知,只要老闆收到就被視為有效,根據勞基法的規定,離職預告期間即從告知當天算起。

一位公關公司的員工表示,公司的事務不能因個人狀況而完全停擺,請假或解釋離職應當以更正式的方式進行,以免造成勞資雙方的誤解。

圖/TVBS

另一位上班族表示,使用通訊軟體的貼圖時會謹慎挑選,不會選擇隨便的貼圖。某些貼圖如果已經有文字,則會更加謹慎選擇。

雖然使用LINE等通訊軟體在工作上更便利,但相對不夠正式。因此,許多上班族仍會考慮使用較正式的方式進行溝通,以免因一個貼圖而產生勞資雙方的誤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勞資糾紛#解僱#貼圖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4

0.0813

0.2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