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商化學大廠科慕桃園廠歇業 大量解僱259名勞工

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8 16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8 16:53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立即協助科慕工會召開臨時會員大會。(圖/翻攝自桃市產總FB)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立即協助科慕工會召開臨時會員大會。(圖/翻攝自桃市產總FB)

勞動部今天證實,桃園市勞動局今天接獲美商化學大廠科慕公司的大量解僱計畫書,資方稱因訂單縮減、成本提高,預計8月1日關廠、9月30日起分批解僱259名勞工。

桃園觀音工業區美商化學大廠科慕公司將關廠歇業,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專員謝偉晟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根據截至5月底的勞保投報資料顯示,科慕公司有264名員工,研判是要結束台灣的營運點。

 

謝偉晟說,公司與資方預計7月31日啟動自治協商,資方說會給予優於勞動法令的資遣費及退休金,桃園市勞動局已經入廠提供就業服務,勞動部後續也會提供就業輔導協助等。

謝偉晟也提到,資方預計於9月30日起分批解雇259名勞工,符合大量解僱勞工法所規定前60天通報,也呼籲公司提供更優於原本的給付條件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科慕#關廠#歇業#化學#桃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601

0.17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