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關禁閉操過頭?差3天退伍 下士猝死

記者 韓上棆 黃子瑀 / 攝影 陳儒桓 柳中屏 黃國鈞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4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快退伍的下士,疑似過度體能訓練,送醫不治,在陸軍裝甲旅服役的洪姓下士,上個月收假回營,因為攜帶違禁品mp3,被送到桃園關禁閉七7,7月3日下午,洪姓男子跑步、伏地挺身後,發燒昏迷,部隊立刻將他送醫,隔天凌晨不幸死亡,軍方表示死者應該是中暑導致死亡,但死者體內大量出血,親友懷疑是被霸凌,過度操兵導致橫紋肌溶解症,質疑軍方管教不當!

去年8月,洪姓男子對著鏡子,拍下平頭照,緊皺眉頭,似乎在說,下部隊後數饅頭的日子還很長,好不容易撐到只剩3天就要退伍,卻疑似在軍中受到霸凌,丟了性命。

死者親友:「剩下3天要退伍,被關在禁閉室,你說中暑,這種事情,你們記者相信嗎?有可能嗎?」

發生意外後,軍方立刻派人到家屬家慰問,但氣憤的親友,高掛「枉死」白布條抗議,無法接受在室內27度的室內運動,會讓人中暑致死!洪姓男子是陸軍裝甲542旅的迅雷部隊下士,這個單位在戰車操演、搭臨時橋等演練,表現到位,6月23日,洪姓下士收假回營,因為攜帶MP3違禁品,隨後被帶往桃園269旅,關禁閉7天。

平常遵照正常部隊作息,早午課穿戴頭盔、迷彩衣訓練基本動作,每天下午還有1個小時運動時間,7月3日就在做完跑步、伏地起身、仰臥起坐後,他發生昏迷,被送到附近的天晟醫院,當天因為病情加重,轉院到內湖三軍總醫院,不過經過12個小時的治療,還是宣告不治。

死者母親:「我那個兒子體格好體力好,軍方說中暑,我兒子常跟我們去山上工作,都不曾中暑。」

就因為這個理由,家屬質疑,死者是不是被刻意刁難,運動過度造成橫紋肌溶解症而死,洪姓男子,成大交管系畢業後,也立考上研究所,選擇先休學當兵,原本前程大好,軍方雖然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但優秀的孫子就這麼走了,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,從奶奶的哀傷表情,說明她要的不只是一個答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35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