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詐騙下通牒3傳真 「抗傳即拘」老婦險匯120萬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9 20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9 20:21

彰化一名獨居婦人,在家裡接到電話,對方自稱是新北市警察局,說她涉嫌洗錢,緊接著又傳真三張拘票,像是下最後通牒一樣,還蓋章「抗傳即拘」,她趕緊到郵局要款120萬,被攔下來,保住老本。

圖/TVBS

 
警方vs.被害人:「都說不可以講,(誰,誰說不可以講),(啊好不可以講的就是)。」

被害人拿出三張紙,是接連收到的傳真,說是法院公文,連著來,像是下通牒一樣,這讓她急壞了,誤入詐騙集團陷阱。

警方vs.被害人:「(假的啦),他騙錢,(對這假的),吼他早上叫我去匯錢去。」

 
婦人獨居在彰化縣,收到自稱是新北警察局電話,有收到宣稱是台北地檢署的傳票,說她涉及洗錢案,要監管她的存款,還要她不能說,她到趕緊到郵局要匯款,被攔下來。

警方vs.行員:「因為120萬太多錢了,(我們是怕妳被騙)。」

圖/TVBS

小老百姓沒打過官司,被司法文書嚇到,上面還寫「抗傳即拘」,她好怕被抓,差點就要把匯出老本120萬。

田中分局二水分駐所所長劉俊銘:「謊稱涉嫌洗錢防治法,並傳真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傳票,婦人心生畏懼。」

圖/TVBS

律師看了這假公文,詐騙專用。發文單位不對,關防印章字體也不對,民眾難以分辨,但是這樣的文書不會用傳真。

律師許景鐿:「法院是一個單位地檢署是一個單位,沒有人兩個寫在一起講在一起的,關防沒有人寫這麼正楷的字,當然是郵寄不會傳真大部分都是掛號。」

 
律師說,真的強制執行,當事人收到通知的時候,法院已經向銀行執行假扣押了。詐騙集團,謊話連篇,以假亂真,專騙單純老百姓。警方提醒,叫你不能說,不能報警的,就是騙你的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彰化#獨居婦人#詐騙#傳票#老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814

0.2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