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控誘拐獨居失智翁捐贈上億房產 行天宮回應了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8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8 18:02
行天宮捲入受贈房產爭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行天宮捲入受贈房產爭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北市行天宮爆受贈爭議!台北市87歲罹患失智症又獨居的張姓老翁,日前將市值上億元的9戶名產全數捐贈給行天宮,張翁的女兒在完成公證後才得知此事,找上媒體控訴廟方當初承諾會照顧老翁餘生,卻在房產完全過戶後不聞不問,怒控行天宮「比詐騙集團還惡劣」,行天宮稍早也在網路發出聲明回應。

張姓老翁日前將名下9筆房產全數贈與行天宮。(圖/TVBS)

 
行天宮回應指,張姓老翁因聽力受損只能筆談,據其表示之前曾向住家附近多個廟宇詢問捐贈房地的方法,但因故都沒人理他,而張翁定期會到行天宮拜拜,所以趁來參拜時主動向行天宮詢問捐贈方法。
 
廟方說,111年10月,張翁因為捐贈事宜而到行天宮,剛好找到師兄吳岳羽,經了解後發現張翁要捐贈房地,111年11月8日,相關人員邀請張翁一起到廟裡討論捐贈事宜,過程中,張翁表現出嚴謹的思慮,許多小細節都能一一確認,張翁因認同行天宮推動公益,所以願意無償捐出9筆房地。
 
行天宮強調,廟方受理民眾不動產捐贈前,會先評估捐贈者的情況,若捐贈行為會影響其往後日常生活,一律會婉拒其捐贈,且評估過程中,會至捐贈者家中探訪,並希望捐贈者在做決定前先與家人溝通,基於當事人意願,捐贈行為可以匿名,但僅為在公開資料上不揭露全名。

 
廟方人員利用書寫方式跟老翁溝通。(圖/當事人提供)
 
廟方指出,財團法人台北行天宮為一登記有案的財團法人廟宇,如有受贈不動產,都需依規定報請主管機關核備並於法院辦理財產增加登記,絕不會為私人所用,行天宮接受十方信眾捐贈,作為辦理宗教、文化、教育、醫療、慈善五大志業,如急難濟助、獎助學金、偏鄉贈書及圖書館等志業的經費。
 
對於家屬質疑捐贈人不聞不問?行天宮表示不會因捐贈,來成立換取照顧的條件關係,由於張翁有聽力上的障礙且獨居,因此廟方吳岳羽師兄在捐贈前家訪的過程中主動關懷,發現老翁有就醫的需求但卻未就醫,於是主動協助安排就醫,當時仍處於確認張先生是否適合捐贈的過程中。
 
在捐贈後吳師兄亦多次親自探視張先生、協助就醫,在媒體關心前,吳師兄仍持續處理張翁要求幫忙修理電視的問題,且因吳師兄知道張翁喜愛吃油飯,在月前一次拜訪時正值用餐時間,就順便買了一份油飯去給張翁加菜,行天宮與張翁始終保持著良好的互動。

老翁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福德街的2棟房產,市值超過上億元。(圖/民眾提供)

至於老翁女兒提及的4萬元代墊費用疑慮,行天宮表示,因張翁所捐的房地均帶有租約,本筆4萬元為該租屋戶的押金,當初是由張翁女兒張小姐收取,租約到期後要將押金返還承租人,故張翁才請行天宮通知張小姐,將原租約收到的押金轉交給行天宮,但張小姐未將款項交給行天宮,後來是張翁給付。其他所捐房地的租約押金,租約有到期者,張翁也都有將押金交給行天宮保管以返還承租人。
 
行天宮最後強調,推行正信理念,於本案處理合情合理合法。希望張翁不要受此事件影響心情,並希望其家庭能相處融洽,廟方也本於慈善的立場,給予需要的民眾關懷,在合情合理的請況下,會持續關懷張翁。

 
即時溫度點這裡~ TVBS帶你看天氣!
 

【追劇必備】今年太多好劇可以看!都幫你精選好了,立刻開追>>

新國安危機!抗焦失眠藥流竄濫用 社會隱患誰能解

郭雪芙、范少勳放閃 分享兩人私底下對感情生活的想法

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行天宮#受贈#獨居#失智老翁#億元#房產#回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1

0.0960

0.26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