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浪過大拍掉呼吸器 男赴蘭嶼浮潛溺斃

記者 劉錦源 / 攝影 顏聖芬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7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7 13:35

這幾天受到泰利外圍環流的影響,風浪都非常大,在台東蘭嶼開元港16日早上八點,一名52歲傅姓男子跟10位朋友去蘭嶼浮潛,但風浪太大,準備返回岸邊,傅姓男子的呼吸器被拍打掉落,疑似吸入太多海水,送醫搶救宣告不治,而在小琉球也觀測到港口浪高達3米,接下來的天氣,除了要留意長浪,還有午後強對流,到週四還可能有新颱風形成。

圖/TVBS

 
海浪非常大,不斷濺起水花,甚至還下著毛毛雨港口停著一輛救護出,圍繞著一群人,穿著浮潛衣在旁守候,救護人員緊急將人抬上擔架,因為發生了一起溺水意外。

圖/TVBS

在台東蘭嶼開元港,一名52歲傅姓男子跟10位朋友,一行人從新北出發相約去蘭嶼浮潛,16日早上八點,他們一下水就發現不對勁,因為風浪實在太大,根本沒辦法浮潛,擔心安危,準備返回岸上,但就在這時,傅姓男子的呼吸器,被海浪拍打掉落,疑似吸入太多海水,當場意識模糊,同行的朋友趕緊把他救上岸,警消人員接獲通報將人送醫搶救,1個小時後仍宣告不治。

在小琉球浪也是非常大,船前後擺動幅度相當大,遊客坐船直呼,真的好像在坐海盜船,這幾天因為受到泰利外圍環流的影響,港口的風浪都非常大,浪高就有3米高。而氣象局表示泰利目前是輕度颱風,但17日下午到晚上,有機會轉為中颱,朝西北西往雷州半島或海南島,受到低壓帶影響接下來幾天午後有強對流,長浪的部分會集中在西南部地區。
 

圖/TVBS

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:「天氣不穩防午後雷雨,週四恐有新颱風生成。」

另外週四有可能有新颱風形成,氣象局持續觀察,也提醒民眾,最近天氣不穩定,從事海上活動都要特別留意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利#外圍#環流#風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0937

0.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