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泰利颱風生成!「低壓環流」帶水氣連下4天雨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5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5 19:11

颱風泰利今天(7/15)生成,雖然對台灣沒有影響,但外圍環流周末開始會帶來雨勢,不過沒下雨時,天氣還是很悶熱,而太熱大家都想擠進冷氣房,但要注意室內外溫差,有時候可能差到10度以上,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,醫師提醒,除了常見的頭痛症狀,嚴重可能引發腦中風,因此建議可以先到陰涼處,讓體溫下降,再進冷氣房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周祐萱:「天氣實在好熱,時常出現36到38的高溫,很多人想要趕快擠進冷氣房,不過要特別留意,室內外溫差太大,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影響。」

民眾:「(溫差太大)會覺得頭會痛,(那有什麼避免的方法嗎),避免的方法,小朋友會帶那種涼感巾,就會可以降溫,(如果溫差太大呢),只有太陽曬太久,會覺得頭暈。」

進冷氣房快速降溫,但你知道嗎溫差也得控制,醫師建議最好在5到10度以內,就怕溫差大,腦血管經歷熱脹冷縮,除了常見的頭痛症狀,更嚴重還可能,引發心臟病或腦中風。

 
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:「(像是)冷氣房出來,可能不要直接到太陽下,(或進冷氣房前)可能中間要有過渡時期,到涼爽的地方,或是家裡室內溫度24.25度就好。」

圖/TVBS

也就是關鍵在於,冷氣溫度的調控,因為如果在家,室內溫度太高也不好,反而又會產生室內中暑。

三總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:「(近期)有兩位(長者)都是家人下班,發現病人躺在地上,昏迷失去意識,當時室內都是沒有開冷氣,兩位都昏迷,而且都是嚴重到要插管。」

熱傷害嚴重性不可輕忽,不過未來一周天氣將變得不穩,進入颱風泰利的外圍雲系,會逐漸影響到我們整個基隆北海岸,東半部地區還有南部地區都,會變成是整天的比較像是短暫陣雨的情況。

圖/TVBS

15日下午兩點正式生成為,第四號颱風「泰利」,雖然對台無直接影響,但低壓帶範圍大,連帶讓台灣水氣增加,一路要到下周三周四,天氣才會變為較穩定。預估泰利颱風持續增強,路徑朝北北西往海南島附近前進,周六晚間起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南部,及各地山區就會開始降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利#颱風#溫差#下雨#炎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0768

0.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