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輾斃騎士遭疑毒駕 死者家屬怨警「沒驗毒」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5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5 14:13

新北市八里在端午連假發生死亡車禍,一名營造商老闆騎車出門買東西,遭砂石車碾斃,家屬事後發現,肇事駕駛有毒品前科,甚至還在假釋中,質疑警方沒有第一時間驗毒,分局澄清,車內沒有搜到違禁品,無法強制執行驗尿,否則會違憲疑慮。

圖/TVBS

 
死者妹妹:「如果是這樣,那要法律要幹嘛,我覺得真的是司法不公不義。」

手裡拿著哥哥的照片,眼淚不停流下,因為誰都沒想過,69歲的林姓男子,今年端午連假騎車出門買東西,竟然遭砂石車碾斃當場死亡。

回想車禍當天,看到現場一片狼籍,死者就這樣倒在地上,家屬根本無法接受,但更令他們生氣的,是懷疑肇事駕駛涉嫌毒駕,認為警方冷處理。

 
死者妹妹:「(肇事者)他眼神渙散,完全沒有那種悔過的意思,警方為什麼會看不出來,而且他們有儀器可以,一查就知道他的身分,是毒品,前科累累。」

圖/TVBS

委託律師王朝正:「過失致死是五年以下,那毒駕是至少是三年,那這一個案件的肇事者,他是假釋中,那他有可能因為,朝過失致死的方向偵辦,所以他可能會,不會被撤銷假釋,這可能家屬認為最不公道的。」

家屬質疑肇事駕駛在現場,看起來就眼神渙散,甚至還有毒品前科甚至在假釋中,卻這樣躲過刑責。

圖/TVBS

蘆洲副分局長鄭志忠:「警方在肇事車輛上,未發現相關毒品、違禁品,案件現場及處理過程中,家屬均未提出駕駛是否有毒駕的疑議。」

也就是說如果車上沒有違禁品,強制執行驗毒會有違憲疑慮,69歲的死者是營造商老闆,已經有50年的資歷,包括漁人碼頭、十三行博物館以及黃金博物館都是他們公司的作品,如今待退年紀,竟然在這條出門回家都必經道路遇上死亡車禍,再看看過去他和家人相處的和樂景象,留給家屬滿滿哀傷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八里#端午連假#死亡車禍#營造商#老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3

0.0787

0.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