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詐力度不斷加強 人頭帳戶飆漲喊價40萬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張鎮安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2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2 13:20

為了阻止詐騙集團,金管會邀集多家銀行開會,有人就反應,政府積極打詐後,人頭帳戶的收購價也飆漲,過去每個人頭戶約五千元,現在價格甚至一本喊價40萬,甚至把歪腦筋動到外籍移工。

圖/TVBS

 
專案小組攻堅逮人,沒想到屋內嫌犯,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。

警方:「你蹲著,出來,你叫什麼名字,出來,還有一個是誰,還有喔。」

有人緩緩走出來,還有人似乎動也不動,不太想配合。

 
警方:「還有一個,手舉起來,不要動喔。」

彰化警方抓重案嫌犯,一名黃姓男子明明被判刑七年多,卻未入監服刑,反而帶著小弟四處鬧事,甚至涉犯詐欺案件,再次被鎖定,但怎麼這麼多黑幫分子,紛紛組起詐團,唆使同夥收購人頭帳本,在用話術行騙牟利,以為能像遊戲般開外掛賺大錢嗎?

圖/TVBS

警方vs.民眾:「網路搜尋的那種,對類似,Line搜尋,是Line搜尋。」

這名受害男子差點上當,興沖沖到銀行說要匯款,要投資茶葉,直到行員通知警察,才恍然大悟。

警方vs.民眾:「因為Line搜尋我也知道,有真的也有假的,很多都是假的!臉書Line很多都是假的,很多都找不到人。」

好險近30萬元沒匯出去,整政署打詐,多管道下手,根據統計,2020年一本帳戶約5千到2萬元,隔年價格變成五萬上下,去年2022年最高一本帳戶喊到30萬元,今年被抓到的金額更誇張,40萬元收購一個人頭戶,但賣帳戶也觸法。

圖/TVBS

 
不管銀行端還是警方,呼籲再呼籲,還是有人受害,甚至缺錢花用的人,利用開網路銀行的便利,販售帳戶,過去人頭戶多是街友、長者居多,現在詐欺集團歪腦筋動到外籍移工身上,誆騙趁回國前能再賺一筆,要怎麼阻詐,各單位恐怕可得橫向串聯才有效果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集團#金管會#政府#人頭帳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38

0.1108

0.30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