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搶佔明星學區 「租戶籍」輕鬆賺10萬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7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57

很多家長不惜花錢,送孩子進明星學校,不少人看準這種心態,違法出租戶籍, 無本生意,一個月要收3000元。一個學生至少設籍3年以上,就賺超過10萬!不過出租戶籍,已經違反戶籍法,取得的學籍,家長也可能構成偽造文書,最嚴重要被關3年!

戶籍包租婆:「以今年度入學來說,他99年4月就要設籍,以這個來看,就要3年多。」

詳細解說國小學童入學,至少3年前就要在當地設戶籍,她是包租婆,拿出租屋契約,讓房客假租屋,實際上違法出租「戶籍」!無本生意,一個月要價3000元,至少設籍3年,就賺10萬。戶籍包租婆:「網路上它都寫一次付清,1年3萬6。」

包租婆推薦的新生國小,其實在大安區同一個學區,還有龍安國小等其他選擇,不少家長看上新生國小重視語文能力,校風自由,這位戶籍包租婆,一間套房, 就租給3戶民眾設戶籍,一個月淨賺9000元!抓到怎麼辦。戶籍包租婆:「真的要抓,頂多就是罰款3000元。」

以101學年度為例,台北市每位國小學童可以分得46萬教育經費,新北市每生只有22萬,還不到台北市的一半,不少新北市的家長,讓孩子跨區就讀,台北市還有家長不惜花錢,也要把孩子擠進明星學校,台北市教育局公佈的滿額國小,包括新生國小,博愛國小等,看在家長眼裡,就是熱門明星學校指標。

點開網頁,不少人PO文出租戶籍,儼然已經成為「公開的秘密」,還有網友討論要在這些學區, 改當戶籍包租婆,形容「躺著就有錢進來」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有人炒作明星學校出租戶籍,不過租戶籍幫孩子,選學校的爸爸媽媽,小心代價不只租金。」

大安戶所秘書李慶龍:「不實申報按照戶籍法76條,要罰緩新台幣,3000元以上到9000元罰緩。」

除了家族成員,在沒有居住事實、沒有房屋所有權的地址,租戶籍,已經構成故意不實申請,根據戶籍法,罰款將落在行為人,也就是承租人身上,以假戶籍換得學籍,可能涉及偽造文書,使公務員登載不實,最嚴重可能得關3年,國民教育實施至今,家長始終難以擺脫「明星學校」刻板價值觀,爸爸媽媽如果為了幫孩子選學校,以身試法,恐怕作了錯誤示範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戶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651

0.1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