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怕曬!突臨停樹蔭下 警提「3大理由」喊不罰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1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1 20:11

高雄一名騎士準備停等紅燈時,前方的車輛突然在路中間急煞,剛好停在陰影處,為了避免曬太陽,騎士差點發生追撞車禍。儘管有人將事發影片檢舉,但警方表示檢舉不成立,理由是路口已經是紅燈狀態,騎士只是減速而非急煞,而且周圍還有其他空間可供車輛通行,並沒有違反交通規則。

圖/TVBS

 
近日,高雄市岡山區一帶發生了一起騎士躲避太陽的意外情況。事發當天下午4點多,一名女騎士在靠近路口時突然緊急煞車,後方的騎士差點從她的車尾追撞上去。幸好後方騎士反應迅速,及時將機車龍頭轉個彎,才避免追撞。而前方騎士之所以急煞,是因為她想要躲避炎熱的陽光,類似的情況在其他路口也屢見不鮮。

圖/TVBS

炎熱的南台灣市區馬路,由於紅燈持續時間較長,許多騎士紛紛選擇停在樹蔭下,而非機車停等區。他們表示這樣可以躲避炎熱的陽光。

一位民眾表示:「我是停在樹蔭下,不會影響其他用路人,剛好旁邊有樹蔭,所以就停在那裡。如果離樹蔭很遠,我就不會停。」
 

另一位民眾:「如果我們違規了,是否能接受罰款?我們該怎麼辦呢?」

圖/TVBS

岡山分局交通組長黃義彰解釋道:「因為路口已經亮起紅燈,機車的減速燈也亮起,騎士們只是擔心曬太陽而在陰影處臨時停車。而且旁邊還有其他車輛可以通行的空間,因此並不符合任意驟然減速或煞車的行為。」

根據目前的法規,騎士們並未在停止線前等待紅燈,但這並不算是違規行為。因此,檢舉違規的證據不成立。當然,突然在路中間減速停下依然有一定的危險性,如果後方的騎士沒有及時煞車,可能會造成危險。

此次事件的發生提醒著騎士們在遵守交通規則的同時,也要注意選擇停車的位置,以免引發意外。在高溫天氣下,曝曬太陽確實令人不舒服,但遵守交通規則和保障自身安全同樣重要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雄#騎士#紅燈#急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8

0.0982

0.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