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熱到發火!汐止閒置車火燒 雲林頻傳雜草火警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張崇閔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8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8 19:56

氣象局表示新北等地區,今天有連續高溫38度的機率,中午汐止一處空地,四輛閒置的汽車火燒車,可能因為電瓶短路,或車內危險物品,高溫引發火燒車。雲林縣也是連續高溫沒下雨,七月份八天以來,57件雜草火警,平均一天超過7件,消防隊員,重裝滅火,還有火場熱輻射,處在熱衰竭危險中。

圖/TVBS

 
烈日下,四輛車燒出一片火海,照片中一道光束射下來,彷彿點燃了這把火。

這是中午,新北汐止一處空地發生的火燒車。

消防隊員20分鐘撲滅火勢,四輛車燒成了廢鐵,不過並未懸掛車牌,疑似廢棄的車輛起火燃燒,旁邊的樹木也遭到波及。

 
閒置的車輛也會火燒車,原來汽車電瓶仍接有電源,有可能斷路起火。戶外烈日曝曬,車內溫度可能上升至50度以上,如果放置危險物品,像是打火機、瓦斯罐、精油、芳香劑等易燃物,就有可能起火。還有玻璃瓶寶特瓶等,也可能因為陽光折射聚熱引發火燒車。

氣象局表示今天汐止等地區,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。

圖/TVBS

高溫下忙於滅火的還有雲林的消防隊員,雜草火警頻傳,火點又在荒煙蔓草之中。火勢控制之後,人員在周遭防護警戒。

虎尾消防分隊小隊長林健華:「這個草到兩三公尺,沒辦法靠近,而且有水池,會造成救災人員生命危險。」

火警一場又一場。7月份連續高溫,8天的時間,雲林已經有57件雜草火警,去年同期20多件,數量倍增。現在平均一天超過7場,這樣的大熱天之下,消防隊員尤其吃不消。著裝出勤一身裝備又后又重,加上防護面罩的話,15公斤。防止中暑熱衰竭,只能盡速輪流上陣,加強補充水分。

氣溫平常就可以到35到36度,如果到火場再加上火場熱的輻射,消防人員熱衰竭,是一個危害。

圖/TVBS

 
雲林一星期沒有下雨,太平洋高壓,吹著乾熱的西南風。消防隊特別提醒,別亂燒物品,也不要亂丟菸蒂,這樣乾熱的天氣,星星之火足以燎原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氣象局#極端高溫#氣溫#火警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771

0.2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