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市社子11點飆38.1°C 高溫範圍擴大為18縣市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8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8 20:12

週末外出實在太熱,許多民眾紛紛進入滑冰場來消暑。除了能達到運動效果外,滑冰場的低溫環境讓人們舒爽無比,即使劇烈運動,也不太會流汗。滑冰場內的溫度維持在12到15度,因此民眾穿上長袖長褲加外套享受消暑,將這裡視為避暑天堂。光是暑假這一周,每天進場人數高達近2千人,相較去年更增加了20%。不少民眾紛紛擠進這個大冰庫,降溫消暑,逃離台灣高溫的折磨。

圖/TVBS

 
特別是在台北市區,受到盆地效應的影響,氣溫更加劇烈。氣象局預估,台北市信義區的體感溫度可能達到41度,全台18縣市都發布高溫警戒,台北市更亮起紅燈,而新北和花蓮則為橘色燈號。

全球高溫紀錄持續刷新,地球迎來史上最熱的一週。甚至連南極洲也感受到異常暖和的氣候。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的資料,上個月成為史上最熱的6月。

圖/TVBS

在台灣,高溫天氣也持續肆虐,台北捷運公司采取措施監測軌道溫度,一旦溫度超過攝氏50度,遠端電腦即時接收資訊,維修人員立刻巡視軌道。今年以來,已經有6天的軌道溫度超過50度,其中7月更有3天溫度大於50度。
 

圖/TVBS

面對即將進入颱風季節,根據美國模式,預計7月16日可能有颱風接近關島一帶,然而氣象局指出,颱風要發展成形還需要一段時間,預計下週二、三才會比較清楚。面對近期的高溫,氣象局再次提醒民眾,外出務必防曬補水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灣#氣象#高溫#氣象局#天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7

0.0798

0.2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