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靠第三方支付洗錢2億!詐騙集團還擺紫南宮錢母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弘毅 陳嘉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6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6 19:47

南投警方成功破獲一個假冒大陸公務機關的詐騙集團,該集團以電信詐騙和賭博為手法,並以第三方支付或物流公司代收款方式來洗錢,以逃避警方的追緝。

圖/TVBS

 
警方展開了兩波搜索行動,一舉逮捕了這個遊走兩岸的詐騙和賭博集團。在搜索行動中,員警發現了一個大紙箱,裡面裝滿了一疊疊的新台幣千元鈔和百元鈔票,旁邊還有一台點鈔機。這個據點居然還擺設了南投紫南宮錢母,是以求財聞名的地方。

南投檢警在偵辦過程中發現,該集團為了增加警方的查緝困難,製造了金流斷點,並利用第三方支付或物流公司代收款方式來洗錢。其中一種常見的方式是在大陸進行詐騙活動的同時,在台灣成立虛設商店。當他們騙取到贓款後,就會向虛設商店購買商品並刷信用卡付錢,但實際上這些交易是假的,錢會先轉進不肖的第三方支付公司,再轉給虛設的商店,成功洗錢。這種地下匯兌的方式讓他們在兩岸之間將不法所得順利漂白。

圖/TVBS

警方查扣了現金超過748萬新台幣,並估計該集團的洗錢金額超過兩億新台幣,不法獲利高達2千多萬元。南投警方長期進行偵搜和溯源工作,成功截斷了這個詐騙和賭博集團在台灣的洗錢管道。
 

圖/TVBS

逮捕的涉案主嫌為林姓男子,雖然他只有23歲,但是他與其他成員一起掌控了上億元的金流。該案涉嫌詐欺、洗錢防制法、銀行法和賭博等多項罪嫌,已經移送南投地檢署進行進一步的偵辦。

這起案件的成功破獲對於打擊詐騙犯罪和洗錢行為具有重要意義。警方將繼續加強打擊此類犯罪行為,保障社會的安全和秩序。
 

以上是對南投警方破獲假冒大陸公務機關詐騙集團的報導,希望社會大眾對詐騙犯罪保持警惕,並協助警方打擊犯罪行為。我們將繼續關注此案的發展,並提供相關報導和資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第三方支付#詐騙集團#洗錢#假冒#大陸公務機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1

0.0790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