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救生員呢?泳池邊收票 校長兼撞鐘


發佈時間:2013/06/24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夏天到了,不少人選擇游泳來消暑,泳池有救生員隨側待命就會比較安全嗎?TVBS直擊台北市北投復興公園泳池,16小時的營業時間,只有2個人換班,包辦救生、收費、清潔等所有工作,業者回應,合約到5月,因為還沒人承包,主管機關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才會請他們繼續經營,但這樣的經營模式很可能讓救生員忙著收票,而忽略泳池裡的民眾,民國100年就有位老翁到北投捷運泳池游泳溺水,正是因為一名救生員在收票,另一人在聊天,錯失搶救時機而溺斃。

來到北投復興公園附設的游泳池,收票口沒人,反而堆了許多雜物,原來到這游泳,錢是要交給救生員。

民眾:「多少錢?」救生員:「110元。」民眾:「110元喔?可以游幾個小時?」救生員:「都可以,可以游到明天。」民眾:「哈哈哈。」

不誇張,整個游泳池只看見一個穿紅色短褲的救生員,交接班時,勉強有2個同時在場,因為人少,清潔、收票、救生全都是他們包辦,視線沒緊盯游泳的民眾,意外可能就這麼發生。

民國100年,一名60歲老翁到北投捷運泳池游泳,不幸溺斃,家屬調閱監視器發現,意外發生時,2名救生員,一個在聊天,一個忙收票,直到民眾尖叫,救生員才跳水救人,錯失救人第一時間。

101年,台東一名高中男學生也突然在游泳池溺水,一度沒呼吸、心跳,雖然事後恢復生命跡象,但家屬質疑,救生員花4分鐘才把人救起,是被什麼事分心,導致反應慢半拍。游泳教練:「開合跳開始。」

管理人數不足,環境也差,鋼筋鏽蝕,鐵屑隨地掉,天花板破洞,下雨就漏水,地板磁磚這2條黃線,原來都是鐵屑生鏽染色的,久而久之,也成了避免被雨淋到的指標線。

北投復興游泳池救生員:「我看地上如果是紅色痕跡,要閃躲就不會滴到雨。」

救生員說,當初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找5個人管理游泳池,後來委外經營,設備沒更新維護,週休假日這裡一整天收入不到2千元,繳水電費都不夠,5月合約到期,他們也不想繼續經營,但泳池畔的救生員,校長兼撞鐘,戲水民眾的安危又有誰來監督負責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救生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73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