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尊榮專屬」能加值 飯店定價「倍增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24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其實飯店訂價策略,就在於是否有「尊榮服務」或是「優質用餐環境」,以飯店送洗衣物來講,房客不用出門,就能有清潔人員幫忙收取並送洗,一對一專屬服務,價格最多比坊間貴了3到4倍,但如果是飯店所賣的麵包來講,部分商品價格甚至比一般坊間所賣的麵包還要更便宜,就是因為麵包少了一對一到房服務,消費者得走到店內購買,再自己提回家,民眾就不可能接受太高貴的價格。

房客:「小姐,你好,我有衣服要送洗。」

飯店住房客戶送洗衣服,一通電話填寫資料,再將送洗衣物放進洗衣袋內,輕鬆擺放床邊,就有客房清潔阿姨直接進房幫你搞定,房客不用出門風吹日曬,不用一天時間,就有乾淨衣物可以穿。

專人服務到房,價格自然不便宜,以西裝外套乾洗來說,一般洗衣店價格大約150到200元,飯店就得要300到400元,足足貴了一倍,一般棉質上衣價格差更大,洗衣店乾洗百元有找,飯店就要300到400元,價差高達3到4倍。

反觀飯店精緻麵包坊,結帳幾乎忙不過來,小小一間擠得水洩不通,麵包一個接著一個拿,明星商品香蔥麵包和肉鬆麵包,一天熱銷200多個,就是因為打著飯店主廚,20多年資歷價格卻走平民風。

比一比常見的肉鬆麵包,傳統麵包店和飯店精緻麵包,都賣25元,台式香蔥麵包傳統麵包店有人賣到28元,而飯店卻賣25元反倒更便宜,價格能砍低就是因為少了專屬服務,消費者得「自己」走進麵包坊,挑選麵包後再手提一袋袋麵包,自己拿回家。

飯店業者尤俊祥:「麵包來講是買了就帶走的東西,相對於餐廳它必須要佔掉一個位置,然後花時間用餐。」

明明都是出自飯店,有的商品或服務高於市價,有的卻比坊間更便宜,差別就在於一對一「尊榮服務」,中間價差隱含著飯店訂價策略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485

0.1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