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升息加打炒房「湧賣壓」 中南部新案待售破7成

記者 洪浚緯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1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1 20:50

7/1平均地權條例上路,這被認為是政府打炒房重拳,不少人期盼房價下修,有房仲業者調查,七成消費者要等2024年後再買房,但市場真實情況是,房價沒掉,但交易量下滑,其中以中南部賣壓沉重,不少區域待售率破七成,對此專家認為,民眾自住購屋不用考慮時間點,低總價物件降價更難,只要銀行鑑價有下來,條件符合,就可以入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新北市三重有不少的重劃區建案供給,目前的託售推案戶數9760戶,其中5170戶待售,待售率53%是雙北各區當中最高。」

三重仁義重劃區,新大樓林立,還有不少正在蓋,推案水位高相對有賣壓,全台六都加新竹縣市。

以中南部賣壓較大,新建案待售率六到七成,像桃園觀音65%,竹縣新豐79.2%全台最高,台中沙鹿大里破六成,台南佳里71.3%,高雄小港也有70.9%。

 
房市趨勢專家李同榮:「成屋它基本上它走勢在下半年,應該就是持續量還是縮,但是價是在盤整,所以這一波的房價,它雖然上不去,但是它下來它會以盤代跌。」

圖/TVBS

專家認為目前房價,已經在高檔末升段,要再漲機率低但要跌也很難,政府用力打炒房。

最新7/1上路的平均地權條例,限制換約轉售,重罰炒作等共有五大項。

不動產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:「預售購屋的購屋人,他的未來如果要轉售的話,除非特殊的一些條件,不然是不能夠轉售的,所以確實對於預售屋市場,上面的買氣會有一些影響,價格會有一點空間,但是幅度不會太大。」

圖/TVBS

民眾期待便宜購屋,有房仲業者做網路調查,問何時是最佳購屋時機,22%的人樂觀看待今年下半年,但看好明年2024,或2025之後再買的比例更高,有七成消費者會等明後年。

只是市場上普遍認為,打炒房效果已經事先反映,房價沒降只打下交易量。

 
房市趨勢專家李同榮:「雖然說房市在降溫,但是年輕人無感的原因,就是因為他沒有感受到,他在找房子的時候價格還是很偏高。」

自住買房剛性需求,專家建議不用考慮時間點,建商口袋深不願降價賣,尤其低總價物件價格踩更硬,只要銀行鑑價有下來,各方面符合需求就能入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房地產

#房市#房價#打壓#購屋#房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870

0.2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