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祖先會生氣!雲林土尾組織亂丟墓碑 非法海撈破億遭羈押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7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7 18:12
墓碑遭棄置。(圖/TVBS)
墓碑遭棄置。(圖/TVBS)

日前在雲林縣虎尾鎮發生一起非法傾倒廢棄物的案件,該「土尾組織」(非法處理廢棄物的犯罪組織)從111年開始非法丟置廢棄物至今,高達6萬7千多公噸,包含碎墓碑、營建廢棄物等,以此賺取清除費近2億元,遭民眾向警方檢舉,經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調查,將該集團13人依法送辦,情節嚴重者則遭收押,其他人則依數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。

土尾組織賺取粗估破億的清理費。(圖/TVBS)

 
虎尾警分局展開追查,發現該土尾組織於斗六市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古坑鄉等地,在人煙稀少的地方,非法丟棄大量的營建廢物,並無持有合法的棄土證明及廢棄物清理處所,隨意丟在農田、其他隱密處所,廢棄物多到都可以堆積成山,不僅觸法,也破壞國土及水源,讓自然環境受到人為摧殘。

廢棄物高達6萬7千多公噸。(圖/TVBS)

警方經調閱監視影像、進行跟監蒐證、整合過濾分析,發現何姓主嫌等13人,假藉土質改良或堆置砂土名義租賃農地等理由,來傾倒事業廢棄物,從中非法賺取暴利,經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葉喬鈞指揮虎尾分局、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、斗六分局、西螺分局共同偵辦,於本月20日持搜索票及拘票,兵分多路將13名相關人等拘提、查獲到案,並當場查扣作案用無線電、手機等相關證物,全案依違反《廢棄物清理法》,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。

據警方了解,該組織涉及非法清除、堆置營建廢棄物、有害廢棄物高達約6萬7280公噸,換算下來可賺取清除費用高達上億元,檢警在訊問後,認為這13人涉犯《廢棄物清理法》中,任意棄置有害事業廢棄物罪、非法提供土地堆置廢棄物罪、處理廢棄物罪、《刑法》詐欺罪,其中何姓男子、李姓男子且有羈押的必要,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;而孫姓女子則裁定2萬元交保;沈姓地主、張姓怪手司機、余姓司機等人,依1萬元到2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。
 

虎尾警分局長吳正文表示,警力有限,民力無窮,民眾若發現可疑人、事、物後立即報案,警方早日依法究辦,杜絕犯罪造成的傷害擴大,也呼籲地主勿因貪圖小利受騙而後患無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雲林#虎尾#土尾組織#營建廢物#廢棄物#墓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56

0.1063

0.28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