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度夜闖女校 偷竊盜光38萬 小偷判刑2年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4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4 12:27

台北市私立衛理女中,連續兩年遭到竊賊闖入,嫌犯爬窗進入教室行竊,共偷走三十八萬,嫌犯落網後坦承罪行,法官認為他因為手受傷,只能靠打零工還債,家中還有重病親友要照顧,犯案後也有悔意,判刑兩年。

圖/TVBS

 
大半夜的一名蒙面頭套的男子,背著背包在女校走廊上閒逛,先轉轉看教室門能不能開,再試試旁邊的窗戶,果然被他發現沒有上鎖,開窗爬進去,在教室內大肆搜括,事後被警方逮捕判刑2年。

39歲的金姓嫌犯是一名板模工,分別在2020年、2021年兩度潛入台北市衛理女中,搜括校內的財務,因為學校需住宿,因此學生會帶不少錢到學校,嫌犯在2年內總共偷走38萬,這些都是學生的班費和社費,包含振興券、美金和人民幣。

圖/TVBS

一共189名師生受害,但法官認為,嫌犯因為手受傷,只能打零工還債,再加上媽媽、弟弟重病需要照顧,且犯案後有意願與被害人和解,客觀上足以引起一般人同情,因此宣告法定最低度刑,2項竊盜罪合併判刑2年。
 

員警vs.竊賊:「上次也有三倍券不是嗎?今年五倍券,去年三倍券,上次金額我完全都忘光。」

圖/TVBS

2度潛入校園偷竊,明明住新北市,卻鎖定台北貴族學校,偷了多少也不記得。校方當時也把圍籬加高,加裝蛇腹刺網警報器和電子圍籬防範,加強校園保全系統,學生家長也很恐慌,3年來不敢鬆懈保護學生,面對這樣的判決結果,受害師生恐怕認為有點太輕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私立衛理女中#竊賊#嫌犯#教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4

0.0928

0.2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