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惡徒「不要命」!頻拒捕駁火 患漸凍症躲收押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0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0 19:51

持續追蹤這名開槍嫌犯,綽號「不要命」,19年前曾持手榴彈和警方對峙7個半小時,最後靠妻子溫情喊話才就範,出獄後因為毒品和槍砲案,多次被警方盯上,每次被逮都攜帶大批火力,但移送後幾乎都獲得交保,因為他罹患漸凍症,需長期治療,抓了又放,以至於在外不斷犯案。

圖/TVBS

 
身中兩槍被送上救護車,結束驚險警匪對峙,48歲的槍砲犯陳志明,曾是四海幫成員,綽號「不要命」就像他的個性,和警方駁火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
警方:「不要擠,往後退。」

大批警力重兵戒備,19年前陳志明因持有毒品,在新北市板橋遭警方圍捕,竟拿出手榴彈揚言同歸於盡,展開七個半小時的對峙,最後靠妻子出面親情喊話,才乖乖就範,入獄服刑八年,直到2012年才假釋出獄。

 
警方vs.陳姓嫌犯:「放在口袋裡面,看到就扣板機了。」

前年他因毒品槍砲案被警方盯上,竟在台北市西門町,當街朝警察開一槍,幸好員警機警閃過,立刻撲上前將他逮捕,在他身上搜出36顆子彈和手槍,強大火力差點要人命,但移送地檢署後仍以10萬元交保。

圖/TVBS

警方vs.陳姓嫌犯:「你不要再爬了,你還爬。」

幾個月後警方再度掌握線報,他藏匿在新北市永和一處民宅,攻堅查緝時,他竟化身蜘蛛人在遮雨棚逃竄。

直到警方開槍他腿部中彈,還掛在窗邊抵死不從,這次終於遭到法院收押,只是出來後依舊沒學乖。

去年他開車行經新北市淡水,遇到警方攔查拒檢倒車逃逸,過程中還撞倒一名檳榔攤老闆娘,警方對他的車連開四槍,啟動攔截圍捕最後將他拖下車上銬,加上這次在新店對警方開槍,陳姓嫌犯至少在雙北犯下六起案件,只是每次他被逮都以罹患漸凍症為由,須長期接受治療,法院多半裁定交保。

圖/TVBS

 
律師陳永來(前桃園地院法官):「(漸凍症)不能當成免死金牌,因為漸凍症畢竟,還是有病情嚴重與否的考量,以陳姓犯嫌他還可以在外趴趴走,還可以在外面持槍犯罪,有再犯之虞予以羈押,是合乎一般的常情。」

法界認為陳志明涉犯的是槍砲罪,考量再犯風險有羈押必要,即使罹患漸凍症仍身手敏捷,每次對峙都擁有強大火力,但再怎麼敢衝不要命,也難保下一次駁火能保住這條命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嫌犯#不要命#漸凍症#槍砲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2

0.0759

0.21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