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訊/竹北嚴重氣爆!警消抱出幼童 紅外線熱顯像儀協助搜救

記者 楊致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4 1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4 15:19

新竹竹北一處公寓大樓,今(24)日清晨發生疑似氣爆案件,警消一口氣接獲10多件通報,立即派出大量的人車前往警戒,範圍包括竹北市的台元街、三民路、和平街、文化街、光明二街以及建國街、仁義路180巷、博愛街跟中山路、中正東路,由於多處住戶都反應有聞到濃濃瓦斯味,並一度傳出有人受困,警消不敢大意,出動紅外線熱顯像儀並且逐層搜索。

警消第一時間,先救出七名住戶其中包括有幼童,他們拿著濕毛巾在警消人員引導下離開火場。由於大規模的瓦斯外洩意外,周邊都是連棟建築,警消不敢大意,除了射水灌救主要的氣爆住戶外,也利用「紅外線熱顯像儀」協助救援,根據台中市消防出版的,大台中消防季刊41期內容指出,「紅外線熱顯像儀」(Thermal Imaging Camera,TIC)顧名思義就是利用紅外線熱感測元件擷取目標物溫度,並透過數位影像處理技術將溫度以影像方式呈現。

 

任何物體只要高於絕對溫度零度(約-273℃)以上的物體,都會因分子運動而產生熱輻射。紅外線熱顯像儀便是由感應分子運動產生熱輻射中紅外線波長,並利用特殊鏡頭抓取分子釋放的紅外線能量,因此不受任何光源及天候影響,紅外線熱顯像儀於白天及完全無光線的夜晚均可操作使用,在不受光源因素影響下可穿透濃煙、雲霧探測溫度,所以應用領域相當廣泛。


因紅外線熱顯像儀能將肉眼無法看到的輻射能量轉換訊號,並以各種不同的顏色來顯示出不同溫度的分布,使整個溫度分布狀態以可視圖像顯示出來,目前在消防救災勤務時,使用率越來越高,方便消防人員入室迅速找到火點,協助研判災害現場危害性。

 
這一次竹北的公寓大樓疑似氣爆案件,不只少數幾間發生火警,包括周邊的住戶也都聞到強烈的瓦斯味道,甚至警消逐層搜索協助救出住戶,不排除瓦斯管線出了嚴重的問題,造成這整個大範圍區域,都有聞到瓦斯味道,目前警消除了繼續戒備,目前已經脫困的12名住戶沒有生命危險,但由於瓦斯漏氣範圍相當大,仍持續搜索中。
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竹北#氣爆#瓦斯漏氣#火警#熱顯像儀#消防隊#瓦斯氣爆#新竹#竹北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687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