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00公斤限高欄過重!吊車突傾斜 工人來不及逃慘亡

記者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2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2 19:36

宜蘭五結鄉發生工安意外!一名64歲陳姓工人,昨天下午四點多執行吊車吊掛作業時,因為上頭鋼樑過重,導致吊車重心偏移輪子翹起,工人當場被重壓,傷重不治,家屬控訴要求承包商給交代,更質疑家人有超時工作的情況。

圖/TVBS

 
長7公尺重達600公斤的限高鋼樑,懸掛在半空中,怎料疑似重心偏移,左方的吊車前輪翹起,鋼樑應聲砸落,現場45名工作人員,衝上前希望能趕緊扶正,因為一名陳姓工人,就被傾倒的車輛給壓住,儘管其他人費力想救出,但工人脫困後送醫仍傷重不治。

重回事發現場宜蘭五結鄉溪濱路三段涵洞口,上方有鐵路經過,這名48年次,今年64歲的工人,21日下午4點多到場執勤,家屬質疑車輛調派有問題,會出動這麼小的吊車,導致重量失衡。

家屬:「那我爸其實就只是一個工人,他會選擇哪一台車,一定是公司決定的,那我小叔叔230年前,其實也在這份工作發生過工安意外。」

 
加上這天,陳姓工人其實才從台東出差回來,又急忙被調到現場支援,家屬認為明顯工時過長。

圖/TVBS

家屬:「他們沒有打過一通電話,然後也都沒有出現。」

勞動部職業安全署檢查員蘇國棟:「他的吊桿的伸出去的長度太長了,沒有比較安全妥當的動線可以去做吊掛,他們很擔心會耽誤用路人的時間,在操作上面有比較簡單。」

勞動部已經派員前往勘查,第一時間調查證照都是合格的,但疑似為了趕時間,不阻擋用路人,操作或是機械狀況,還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圖/TVBS

頭城工務段長楊力銨:「過兩天我們大概就會整個對這個工安事件,我們會再做檢討找出,大概真正會發生的一個情況。」

出門工作卻再也回不了家,身為家屬內心著急,哀痛之餘更想討個真相,悲劇別再重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宜蘭五結鄉#工安意外#工人#吊車吊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59

0.1666

0.4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