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控車手防黑吃黑? 詐騙集團面試給包包竟藏「AirTag」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1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1 13:05

台中一名18歲潘姓男子,為了應徵日薪高達5千元的工作,特地到高雄面試,但對方要他假冒金融人員,還要到現場收款,擔心變成詐騙集團共犯,因此離開現場就趕緊到派出所求助,結果警方從他的包包,竟然找到AirTag,懷疑對方為了防止車手黑吃黑。

圖/TVBS

 
男子一身白襯衫、西裝褲還腳踩皮鞋,卻神情慌張進到了派出所,因為他剛求職面試,就發現狀況不對勁。

高市左營警分局博愛所副所長吳僑昇:「一名青年求助,表示在臉書社團上,尋找工作機會,看到一則徵文打工,一天可輕鬆賺進新台幣五千元。」

原來這名18歲的潘姓男子,特地從台中南下高雄求職,但對方給他這只黑色包包,裡面除了有偽造的證券人員證件,還要他幫忙現場取款,這套路完全跟詐騙集團一樣,果然警方除了發現可疑文件,居然還找到追蹤器。

 
圖/TVBS

硬幣大小的圓形金屬,上頭還有蘋果咬一口的圖樣,原來這是AirTag,原本業者為了防止個人物品遺失,開發小型的追蹤器,透過手機的APP,就能掌握移動位置,如今詐騙集團卻為了防止黑吃黑,竟然在車手的收款包包放了追蹤器,也讓求職民眾嚇了一跳。

高市左營警分局博愛所副所長吳僑昇:「由詐騙集團所提供之背包,竟發現內有知名美國公司,於2021年4月推出的定位器,作為追蹤車手之手段。」

圖/TVBS

還好一個念頭,及時向警方求助,避免了自己,成了詐騙集團共犯,還意外揭發對方日新月異的犯罪手段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AirTag#臉書#蘋果#詐騙#監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8

0.0820

0.25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