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凶狠詐騙吃夠夠!拐你AppleID 盜刷後再偷照片和聯絡人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2 2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2 20:31

恐怖盜刷手法!近期有不少民眾會收到,Apple官方寄一封信通知說,有一筆盜刷紀錄,其實這是詐騙集團假冒的,整封信件看起來都仿造得非常像蘋果官方,信件內容會假裝引導要幫你止付,可是這才是陷阱,一旦點入輸入apple帳號,被盜刷後,帳號還會被搶走,你的照片、聯絡人都可能外流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盜刷猖獗現在甚至詐騙集團,會偽裝成Apple官方寄信給你,寄的內容是什麼呢,他們會假裝跟你說,檢測到了異常的行為,有第三方登入您的AppleID,說有別人去登入你的帳號進行消費,要假裝跟你確認是不是本人,還說很遺憾地通知你,可是這篇訊息本身,才是詐騙集團寄給你的,如果你透過這個訊息去連結止付,才掉入了他們的圈套。」

碰到這狀況的民眾收到通知,說Apple pay被盜刷,買了快5萬的i Phone14 Pro Max,若沒買趕快訪問Apple,點進來就會要你輸入,有apple產品的人,都有的一組蘋果ID,這最可怕,我們左右比較一下真假網站,一模一樣,當你在假網站輸入後,才會真的被盜刷。

計程車協槓部落客王國春:「我一開始是深信不疑,但是我要輸入密碼的時候,我就開始有點謹慎,我就仔細看那個信件的內容,才發現有一些瑕疵。」

 
圖/TVBS

有3萬多名追蹤者的部落客王國春,特別發一篇貼文提醒粉絲,因為當你真的,在假網站輸入Apple ID事情大條。

曾受害民眾:「我把帳號密碼都輸入之後,它就會有一個手機驗證,所以我就不疑有它,我也輸了手機驗證碼,結果沒想到帳號就被盜走了,然後因為手機驗證也都驗證了,所以他也都把密碼改成自己的。」

圖/TVBS

王小姐就曾傻傻輸入,最後整個Apple帳號拿不回來,詐騙登入後除了盜刷,很可怕,他能看光你這些,照片聯絡人資料,甚至備忘錄很多人會寫網銀密碼,王小姐說,詐騙集團甚至後來還用她帳號,繼續綁其他人的卡片去盜刷,提醒民眾帳號被盜,一定要去跟Apple客服登記,或再去警局備案,避免其他人被盜刷跑來告你沒有紀錄,統計去年36家發卡銀行,通報的詐欺數有將近55萬筆,金額達22.3億,這類網路盜刷佔98%,民眾若收到盜刷通知,別亂在網路操作,先打給「信用卡客服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手機#詐騙#詐騙集團#APP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4

0.1317

0.3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