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船員砍7刀亡! 同事是兇手海上飄30天遭逮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0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0 21:03
圖/TVBS
圖/TVBS

高雄遠洋漁船發生命案!死者是印尼籍船員,整理漁獲遭越南籍同事持刀殺害,由於事發地距離非洲模里西斯很近,想要靠岸讓當地司法介入,但他們認為,漁船是台灣籍,加上案發在公海,無權管轄,最終台灣跨部會結合,歷經三十多天,把船開回高雄港,專案小組登船拘提兇手。

專案小組全副武裝登上漁船,就在等這一刻。

 

員警vs.嫌犯:「手伸出來,雙手伸出來,手伸出來手。」

小心翼翼喝斥嫌犯,把手伸出來才上前逮人,一旁的通譯也在幫忙勸說如此謹慎,全是因為眼前這一名越南籍的陳姓船員,犯下了一樁命案。

員警vs.嫌犯:「來趴好趴好,趴下趴下,趴下趴下趴下,上手銬。」
 

喪命的是印尼籍同事,他手持兩把魚刀狠心砍下7刀,導致對方失血過多身亡。

圖/TVBS

這回要逮到嫌犯,中間歷經了一個多月,只是為何對同為出海人這麼狠心還原案發過程,陳姓嫌犯是在船頭負責殺魚的工人,4月28日這天,完全沒有跡象 直接朝冷凍庫走去,看到同事正在整理魚貨直接上前行兇,最後被反鎖在儲倉內。

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蘇立琮:「(非洲)僅只同意人道救援,那以及行政物資的補給上,來進行協助,本局派駐在南非的聯絡官,接獲上級的指示,那就啟程前往模里西斯做初步的採證。」

由於案發在南非的外公海,距離非洲模里西斯比較靠近,原本打算靠港直接在當地接受司法制裁,但最終他們認為案發地在公海船籍是台灣無權管轄,因此台灣跨部會合作,先由刑事局南非聯絡官登船採證,直到這個月14日由高雄地檢署指揮,把船開回高雄港登船拘提。

圖/TVBS

員警vs.嫌犯:「嫌犯嫌犯下來。」

陳姓嫌犯今年4月初就有持刀傷人紀錄,但是漁船公司認為,他有7個小孩要養,需要這份工作,決定讓他換艘船試試看,偏偏登船兩天就釀出命案,只是他被逮後,仍供稱不知道自己殺了人,最終在台灣遭到收押,而船公司也決定擔起責任,負擔死者小孩的扶養費直到成年。
 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嫌犯#暴力#命案#越南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6

0.0833

0.2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