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我來啊! 巡邏不忘「問暖」 陽光警陪獨居嬤聊天解悶

記者 葉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0 16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0 16:13
台中大甲派出所員警陳明鴻關懷轄區獨居長者。 (圖/ 警方提供)
台中大甲派出所員警陳明鴻關懷轄區獨居長者。 (圖/ 警方提供)

有多久沒和家中長輩聯絡呢?台中市大甲派出所警員陳明鴻,默默關心轄區內的獨居長者,有感於年輕人出外打拚,在家中時間少,都會趁著巡邏時候,特別留意,有沒有需要協助,讓長者備感窩心。

台中大甲派出所員警陳明鴻 訪查轄區長者家。 (圖/ 警方提供)

這天一早,陳明鴻拎著一籃水果,走進市區角落,熟門熟路來到一間低矮的房屋前,要探視一名98歲的陳老婦人,還沒進門就大喊,「姊啊!管區來看你了」,或許是聽見熟悉的聲音很開心,老婦人雖然雙腳不好,卻想馬上起身招呼,連忙拿椅子要讓警員坐著聊。

 
知道平常阿嬤都一個人住,陳明鴻不斷叮嚀,先是要老婦人多多曬太陽顧好身體,更提醒,重要的電話號碼要記下來,有狀況就馬上聯繫,字字句句都像家人般問候關心。
台中大甲派出所員警陳明鴻 暖心善行助弱勢。(圖/ 警方提供)


警專26期畢業的陳明鴻,自己就是大甲人,六年前返鄉服務,但看著故鄉年輕人,外出工作留下家中長輩,甚至也些長者膝下無子女,生活寂寞,但新他們碰到問題,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,所以三年前開始,就會趁著巡邏時,多多去關心獨居長者,看看能幫忙什麼,有必要時,就能立即通報社福團體,或是相關單位予以協助,身為人民保母,他想做的,不只是受理報案、幫忙抓壞人,更想帶著自己的陽光,溫暖身邊的人,讓自己的家鄉更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警察愛無限

#警察#台中#阿嬤#善行#獨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2

0.0759

0.2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