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旬失智翁大雨中迷路無助獨坐公園!全靠暖警助平安回家

記者 林意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8 1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8 11:42
員警耐心與老翁溝通。(圖/TVBS)
員警耐心與老翁溝通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板橋區警分局後埔派出所日接獲通報,一名高齡95歲高姓老翁獨自一人坐在戶外,疑似迷路,員警林奕辰、謝憓詒立即前往了解,發現他一直表示要前往中和新生街,但卻無法說明是住處或去出,加上當時下著傾盆大雨,員警先行將其帶回所內安置休息,所幸透過戶役政系統查證身分後,聯繫上家屬順利將老翁帶回。

員警耐心與老翁溝通。(圖/TVBS)

 
 

日前警方接獲中華電信公司通報稱,店外有一名疑似迷失老人在外面坐了很久,找不到路回家,需要警方協助查看,在員警耐心詢問關懷協助安撫,老先生總是答非所問,並一直表示要前往中和區新生街,問不出是住處還是去處,而且當時氣候不佳陰雨綿綿,隨後警方先將該名老翁帶回派出所休息並安撫其情緒。


由於天氣不穩定,員警將老翁帶回所內安置。(圖/TVBS)

 

員警林奕辰、謝憓詒比對多筆資料後,確定身份資料及家裡住址並聯繫家屬,成功讓老翁平安返家。老翁家屬接到警方電話時既驚訝又慌張,因為得知家人走失時相當慌張,但又很佩服警方有辦法找到家屬,同時也表示,非常感謝警方義不容辭協助家人平安返家。

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。(圖/TVBS)


 
其中26歲員警林奕辰至今從警4年,他說,自己能夠以警職的身份來協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,感覺欣慰、有成就感,畢竟每個人都經歷生老病死,希望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對民眾付出更多心力,回饋社會。

板橋警分局特別提醒,家中若有失智長者,可配戴愛心手鍊,如不慎走失能協助其更快找到回家的路,以預防走失事件的發生,是一件「小動作、真貼心」的舉動,呼籲有需要的申請的家庭,盡早替身邊親人打造一條專屬回家的路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警察愛無限

#新北市#警方#天氣#板橋#老翁#老人#失智#員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1

0.1058

0.2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