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幫老闆拿貨款? 面試特助遭詐不知變車手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吳俊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9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9 20:02

在人力銀行找工作,怎麼會變成車手?有民眾應徵樂器批發公司的主管特助,老闆請她跑腿幫忙拿貨款,還借她的帳戶匯款,直到收到警方來電,說她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,才發現取款見到的都是假廠商,貨款都是詐騙贓款。

圖/TVBS

 
長髮女子站在路邊,等待廠商出現一看到目標出現,上前收下一個牛皮紙袋,裡面裝的都是公司貨款,幾天後他來到ATM領錢,把公司款項交給其他廠商,只是她沒想過,經手的這些錢其實都是詐騙贓款。

求職控遭騙當事人蔡小姐:「一開始老闆說他人不在台北,請台北的業務小姐代面試,所以我從頭到尾,沒有見到這兩位老闆本人長怎樣,後來接到警示電話,才發現自己被詐騙集團利用。」

圖/TVBS

蔡小姐原本從事服飾批發業,前年出車禍後無法再搬重物,只好換工作去年在人力銀行,成功應徵樂器批發公司的主管特助月薪3萬多元,一名陳姓經理告知她工作內容,負責樂器批發採購三天試用期通過後給4千元薪水,被害人不疑有他,幾天後經理請另一名高姓合夥人通知蔡小姐,到指定地點幫公司拿貨款,還說要臨時借她的帳戶收匯款,請她領出來後交給廠商比較快,沒想到見到的都是假廠商貨款都是贓款,求職被詐騙特助變成車手。
 

圖/TVBS

求職控遭騙當事人蔡小姐:「自己可能當下沒那麼敏銳,沒想到這是詐騙集團手法,(你會很怕被判刑坐牢嗎)?當然很怕因為我現在身上的傷沒完全好,也因為這個案件,影響到我現在的工作跟生活。」

取款期間公司持續指派她工作,多半是和廠商聯繫製作表單詢問批價,看似正常的工作,難以察覺竟遇到詐騙集團,帳戶有贓款進出,蔡小姐被當成詐欺車手,被詐騙的多名被害人對她提告,案件到地檢署有的遭起訴有的不起訴,完成老闆交辦任務老闆卻失聯,只剩自己承擔後果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特助#車手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8

0.0814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