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隆變壓箱爆炸噴黑油害98戶停電 原因竟和天氣有關

記者 蘇憶歡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9 1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9 10:53
變壓箱爆炸後噴射油漬,冒出大量黑煙後導致停電。(圖/TVBS)
變壓箱爆炸後噴射油漬,冒出大量黑煙後導致停電。(圖/TVBS)

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一處郵局旁的變壓箱,今(19)日早上突然傳出爆炸聲響,之後噴出大量油漬,沒多久後就冒出白煙,造成附近98戶停電。台電人員到場了解後發現,原來就是因為該變壓箱是使用黑鐵材質,基隆氣候常下雨、久後繡蝕故障,才會導致絕緣油噴出釀成停電事故,但在9點30分均已復電,至於兩輛遭油汙毀損的車輛,後續也將協調賠償。

變壓箱冒出大量濃煙。(圖/TVBS)

 
今(19)日早上6點30分,中正路一座亭制式變壓器突然爆炸後噴出黑色油漬,導致停放在旁的汽機車遭波及,沒多久後冒出大量白煙,造成附近98戶商家和住家出現停電情形。台電人員獲報後隨即派遣維修工人到場搶修,但因停電突然,不少商家無法做生意怨聲連連,甚至還有人的電器因此故障。

油漬噴射波及兩輛車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新北知名桂林米粉餐廳火警 油鍋起火濃煙密布老闆送醫

經緊急搶修後,並將該座變壓器吊換,於今(19)日早上9點30分全數復電完畢。初步了解,該變壓器為2012年安裝,但因基隆氣候潮濕多雨,加上它為黑鐵材質並非不繡鋼,才會出現繡蝕情形導致故障。後續台電也將進行評估,並確認沿海地區的變壓器,材質和使用程度是否需要汰舊換新,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。
 

台電搶修後恢復供電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竹聯幫前堂主「萬華林哥」公祭 400黑衣人擠板殯警內外部署

針對遭油汙毀損車輛的部分,台電也將和車主聯繫處理後續賠償,但部分民眾表示跳電、停電造成的電器毀損,台電表示除非是送錯電壓,否則像這樣的狀況電器都有自我保護設備,基本上不做理賠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隆#變壓箱#停電#爆炸#油汙噴射#濃煙#車輛毀損#台電#搶修#繡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921

0.23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