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濟慘治安差 希臘出現「歐債孤兒」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8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18 22:19

希臘陷入前所未有的經濟危機,不但引發政治動盪,也造成各種社會亂象,在失業率不斷攀升下,治安逐漸惡化,街頭犯罪激增1倍,憤怒的希臘民眾有怨氣卻無處可發,貧困家庭養不起孩子,只好把親生骨肉送到孤兒院去,在希臘出現了很多「歐債孤兒」。

CNN記者:「我們沿著這條街開,可以看到成排的應召女郎,不斷在攬客。」

雅典紅燈區原本就是龍蛇雜處的地方,犯罪率高不在話下,不過現在連一般住宅區,安全也亮起紅燈。CNN記者:「自從金融危機爆發之後,犯罪就擴散到雅典其他地區。」

希臘經濟大衰退,治安也惡化,看看這段監視器畫面,3名蒙面持槍搶匪登堂入室,打破店家玻璃,把老闆強押在地上,店員驚慌躲在牆邊,像這樣的重大刑事案件比去年增加了1倍之多,甚至連警察都遭殃。

CNN記者:「去年2名警察在這裡遭到槍擊斃命,到現在還有人在這裡紀念,替他們點蠟燭獻花,甚至擺放了他們2人的照片。」

犯罪率隨著失業率一路攀升,希臘政府兩手一攤也沒輒,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,吃飯前一起禱告,這群人真的心懷感謝,能有一餐熱食下肚,這裡是免費供餐的救濟站,原本開餐廳當老闆的塔吉斯,也來這兒填飽肚子。前餐廳老闆塔吉斯:「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工作,不管什麼工作都沒有。」

餐廳倒了,又找不到工作,在雅典像他這樣窮困潦倒,不得不仰賴救濟站的人起碼有25萬人,其實希臘不患貧而患不均,雅典這家知名麵包店裡,天天都有精製糕點出爐,食物不虞匱乏,然而真正需要的人卻沒得吃。義工:「可頌、巧克力麵包,有很多好吃的東西,要是丟掉實在非常浪費。」

義工每天晚上出動,到雅典上百家餐廳和店家收集沒有賣出去的食物,再分配到各個救濟站,窮人想要有飯吃,指望政府不可行,民間慈善團體站出來扛起重任。

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只不過向下沉淪的希臘,連下一代似乎都看不到希望,這些孤兒院裡的孩子,不是被惡意遺棄,而是父母不得已送過來,免得他們挨餓受凍。單親媽媽:「真的好痛苦、好淒慘,親生母親不得不離開自己的骨肉,但是當你明白小孩子沒有犯錯,應該要有好的前途,才會忍痛做出這樣的抉擇,總比把他們帶在身邊,卻沒有東西吃要好。」

從來沒有這麼多貧窮家庭,被迫把小孩送出去,希臘經濟每況愈下,各種亂象硬生生上演在社會各個角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希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7

0.1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