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在管!去年中壢淹水究責 今年照淹

記者 林志偉 白汶平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3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昨天一場大雷雨,讓桃園中壢地區多處淹水,車輛險被滅頂,低窪地區一樓幾乎都被淹光光,店面、住家全進水,連沙包都檔不住,如今水退了,家家戶戶都是淤泥,而巧合的是去年6月12日同一天,中壢也因為大雨,造成10年來最嚴重災情,當時究責聲浪不斷,但1年過去了,又再度發生,讓民眾實在好無奈。

雨批哩啪啦下個不停,大街小巷頓時滾滾泥流,路旁轎車車頭整個栽進水裡,險些滅頂,民眾站家門口,水淹到腰部,看的人全傻眼,放眼望去路面都被積水淹沒,變成小河流,機車、轎車開在路上,濺起大片水花,宛如水上摩托車和小艇。

民眾:「水跑到這裡來,淹到這裡,車子滅頂。」記者:「車都滅頂了?」民眾:「對、都滅了。」

民眾氣呼呼,一大早就得拿著掃帚清理家園,這戶人家外頭還堆著沙包,可惜大水還是淹進屋裡,而這戶人家則是準備裝潢,工程都還沒結束,就淹了一屋子泥。

民眾:「昨天臨時下大雨,下大雨就先把東西撤走,有一些還在這邊,昨天淹到這邊來。」

6月12日端午節突如其來的一場雨,讓桃園中壢馬路變水路,當地排水系統不佳又地處低窪,去年的同一天也曾淹大水,當時雨下數小時,災情10年來最嚴重的,今年則是20分鐘,水淹到民眾腰部。

縣議員葉明月:「上游的排水做好了,下游的沒做好,上游的水很快就往這邊排。」

排水設計不良,過了一年,淹水情況還是沒改善,縣府反應慢半拍,受苦的卻是民眾,現在人人自救,暫時搭起防水牆,就怕大雨又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淹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1

0.0657

0.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