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「手機疊疊樂」偷錄影 盜超商點數得手6萬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5 16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5 16:24

台中一名35歲黃姓男子,他詐取超商遊戲點數,短短一周盜用6萬塊左右,警方逮人時發現,黃姓男子開啟手機錄影,結帳時把2支手機疊再一起,遮住螢幕防止店員發現,把繳費單據上的序號密碼偷偷錄下,再假借忘帶現金,離開時擷取影片中的序號,成功得手,以涉嫌詐欺罪,將他移送法辦。

圖/TVBS

 
黃姓嫌犯vs.超商店員:「這樣總共是1萬4250你點收一下。」

超商店員確認完點數卡金額,把繳費單交給客人,沒想到就是這個瞬間,客人用手機錄影,把單子上的序號密碼,全都錄下來。

黃姓嫌犯vs.超商店員:「(喔好)這邊是1萬塊的打完折9千5(那好好那這裡可以刷卡嗎)。」

 
假裝要去領錢,結果根本就是謊言,男子走出超商後,馬上把剛錄影片段截圖,輸入序號和密碼,不花一毛錢,成功詐取點數卡,遭報警後警方持搜索票和拘票,在台中西屯區將這名男子查緝到案。

圖/TVBS

戴著帽子,35歲黃姓嫌犯本身無業有前科,被員警抓個正著,在他的手機內,發現受害店家點數卡等相關證據,當場人贓俱獲,進一步調查黃姓嫌犯進入超商前,就打開手機錄影,為了避免被店員發現他在錄繳費單,竟然把另一隻手機疊在上方,手機疊疊樂遮住螢幕,就這樣用手機錄列印單據,再假借理由離開,事後再擷取畫面中的序號和密碼,立刻儲值使用或是轉賣,短短不到一週就盜用大約6萬塊。

圖/TVBS

警方表示,黃姓嫌犯耍小聰明,知道在超商機台,購買點數卡列印出來的單據,上面就會有序號密碼,加上繳費有緩衝時間,店員無法馬上銷單,才有機可乘,警方補充最好的防範,應該要改機制,先結完帳才秀出密碼,畢竟就是有人會鑽漏洞,防君子不防小人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取#超商#遊戲點數#手機#錄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3

0.1258

0.2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