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殺防治學會前員工控「摸腿」性騷 李明濱否認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4 2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4 21:53

近期騷擾案件不斷傳出,自殺防治學會有2名前員工指控,107年在職時,遭到學會理事長李明濱的騷擾,不但摸手、摸腿,甚至在交辦工作的照片裡,拍出私密部位,讓員工心生畏懼,當時候不說,就怕李明濱的社會地位,不只理事長,還擔任衛福部相關召集人,講出來沒人信,對此,衛福部強調,李明濱只是無薪制的領域專家,而李明濱醫師正面回應,沒有這樣的經驗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最近騷擾案件頻傳,現在又爆出自殺防治學會,2名前員工指控,疑似有高層假借工作騷擾下屬。」

事情要回到107年前員工A小姐指控,當時還在台灣自殺防治學會工會,在一次跟李明濱理事長報告時,李明濱突然把手抬起來,順著上手臂往下摸一直到大腿,當下女員工相當驚嚇,事後也害怕再被叫進會議室。

當事人A:「就會很擔心啊,一方面要處理工作,一定要跟他討論一定要請示他的意見,可是一方面又要防止他靠我太近。」

 
另一位員工一樣在開會時,但這次還有外賓在場,李明濱突然轉頭捏了她2下大腿,當下員工嚇一跳,但原先以為只是不小心,大約過了半年理事長再傳來照片,要求把手寫稿打成文字檔,但照片下方竟然是私密照,告知後理事長稱沒注意便收回照片,只是說這對員工一樣影響很大,不久後就離職了。

圖/TVBS

當事人B:「可能進他辦公室的時候,都會可以感覺到自己心跳很快,或者是開會的時候,我的感受都會覺得,怎麼講我會覺得有點想吐。」

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:「我完全沒有這樣的經驗過,我剛剛聽了就覺得很訝異,我都沒有這樣覺得,(離職員工)有不舒服離開,因為每個離開的(員工),我們都有輔導啊。」

圖/TVBS

理事長強調沒有這回事,大家都很和諧,只是當事前員工指出,當時候不說就怕理事長名氣高沒人肯相信,畢竟李明濱除了是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,也是台大名譽教授,衛福部自殺防治中心計畫主持人,同時也是精神疾病防治諮議會召集人,還有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名譽理事長,對此衛福部強調李明濱只是無薪制的領域專家,如果屬實會往上呈報由長官判定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勇敢說不:
◎尊重身體自主權,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、勇敢說不,請撥打113、110
◎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-7728-5098分機7
◎婦女救援基金會 02-2555-8595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明濱#性騷擾#員工#指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0

0.4473

0.6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