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狠心弒母分屍遭判無期徒刑 男竟當庭斥法官:無視我懺悔的心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4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4 12:33
朱姓男子弒母分屍,遭判無期徒刑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朱姓男子弒母分屍,遭判無期徒刑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新竹1名28歲朱姓男子因罹患思覺失調症,而被母親安排住進康復之家,疑似因此讓他心生不滿。前(110)年9月間,朱男趁著母親請假將他帶回家時,持菜刀狠心弒母,甚至持砂輪機肢解母親遺體後將屍塊丟進社區的垃圾車子母車,導致母親遺體被燒毀,朱男事後遭到逮捕且判處無期徒刑,高院今(14)日駁回上訴,維持原判,不料朱男聽完判決後卻斥責法官「無視我懺悔的心」。

婦人遭兒子狠心殺害分屍,監視器拍下她的最後身影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更多新聞:醉漢大鬧KTV譙警「菜鳥」、「吃那麼肥」 下場曝光
 
據了解,朱男因為父親早逝,與母親相依為命多年,朱在多年前被診斷出罹患思覺思調症,母親將他送進康復之家。前年9月5日,母親向康復之家請假將兒子帶回住家,不料,朱男卻趁隙持菜刀狂砍母親頸部致死,事後還直接在住家內使用砂輪機肢解遺體,最後分裝成4大袋丟進社區的垃圾子母車中。
 
朱男在肢解屍體時不慎弄傷手腳,事後主動到醫院就醫,就在需要家屬簽立同意書時,院方遲遲聯繫不上朱母,才改連繫朱男的舅舅到院,直到7日上午,家屬前往住處查看,發現客廳有大量乾掉的血跡,朱男一度辯稱是自己手腳受傷所致,藉此取信家屬與警方。

 
檢警在新竹市垃圾焚化爐找尋蛛絲馬跡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更多新聞:超車不慎爆糾紛!2駕駛等紅燈下車互嗆拉扯 雙雙遭法辦
 
當月10日上午,朱男逃院返家,找來清潔公司幫忙清理現場,由於朱母持續失聯,警方認為朱男涉嫌重大,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,6日朱從住家拖著4包黑色垃圾袋到社區1樓的垃圾子母車丟棄,且在住處浴室排水孔挖出疑似人體組織,朱男雖然辯稱是「殺大豬」留下血跡,但最後仍被警方逮捕。
 
一審法官認定朱有計畫性弒母且手段兇殘,但考量他罹患思覺失調症,因此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全案再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時駁回上訴,維持原判。不料,朱男聽判後卻辯稱自己是「自衛過失致死」,應撤銷他的殺人罪判決,甚至大喊不該判帶著懺悔之心的人重罪,應該讓他交保獲釋。
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 

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思覺失調#逆子#弒母#分屍#棄屍#無期徒刑#駁回上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850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