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林正妹女警傳授超實用防身術 保護人身安全防範性騷侵害

記者 張崇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3 16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3 16:39
正妹女警教導最簡單又有效的反擊方式反擊鹹豬手


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滿一周年,近期性騷擾議題在社會上亦引發關注,雲林縣斗六分局為增進民眾對自我保護意識的觀念,特別教導民眾3招實用之防身術,傳授「脫困」技巧,提升自我人身安全應變能力。
 
  警方介紹最簡單又有效的反擊方式,就是扳襲擊者的手指,可以用一手抓住對方的小指、無名指,另一手抓住食指、中指,再用力扭轉對方手腕;如果不能抓住對方的手,可以用手指或拳頭用力揍對方的喉結,可以讓對方暫時喪失感官功能。警方另外示範遇到3種常見狀況下之反擊方式:
(一)狀況一:被正面制伏(熊抱)時,若無法舉高雙手時,可以嘗試以下幾點,先把手移到骨盆前,用力朝前方揮拳,會讓你和襲擊者之間隔出一段空間,此時再用額頭撞對方鼻子,當對方彈開時再以膝蓋狠頂他鼠蹊部。
(二)狀況二:襲擊者時常從後方現身,如果被從後方擒抱,可以快速往後彎腰,用後腦撞擊襲擊者,即使做不到也沒關係,關鍵是讓對方一條腿在前方,此時彎腰抓住她的小腿,用身體的力量往上拉,攻擊者就會頓時失去平衡,摔倒在地。
(三)狀況三:當手被襲擊者抓住時,可以順勢旋轉手臂,將手掌翻到對方拇指握住之那側;如果手臂在對方下方,使勁把手臂往後拉掙脫。
  警方表示,所謂性騷擾的定義,包括言語的騷擾及肢體上的騷擾。面對肢體上的騷擾或侵害時,防身術的觀念不在克敵制勝,而是找到瞬間機會、攻擊歹徒要害、把握空隙離開現場尋求協助。主在「解危」、「脫困」而非「制伏」,此外可以利用隨身攜帶之物品,如原子筆、鑰匙、雨傘等攻擊歹徒脆弱的身體部位如眼睛、鼻子、喉嚨、心口、膝蓋、鼠蹊部等,藉此爭取脫逃的時間。
  斗六分局分局長黃念生表示,舉凡性騷擾、跟騷、家庭暴力、兒少保護等婦幼安全議題都是警方重視的宣導範疇,警方至轄區學校、社區宣導時,也會教導民眾增進相關觀念。也提醒民眾,防身術必須要經常練習,熟能生巧,才能夠應付突發的危險狀況,當面對歹徒的攻擊且情況險峻時,應立即脫逃與求助,以保護自身性命及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,千萬不要與對方硬碰硬,以避免遭受更嚴重的傷害,並呼籲如有人生危險時,立即撥打110向警方或周遭路人求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性騷擾#性騷#警方#民眾#雲林#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4

0.0944

0.2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