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幹嘛!大門遭砸毀 屋主嚇壞躲房內報警

記者 蘇珮語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2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2 19:36

新北市日前有民眾報案,家中大門無故被砸毀,整片玻璃碎了滿地,嚇得他躲在屋內不敢出門急忙報警,但他控訴員警到場後,竟然沒有依現行犯將人逮捕,對此警方回應,被害人在屋內沒有出來指認加上當時已經沒有毀損情況,因此無法強制逮捕。

圖/TVBS

 
大半夜一名白衣男,撿起地上的磚頭就往門口砸,眼看盆栽都變成武器掉在路中間,嫌犯攻擊後又走到門前嗆聲,直到沒有人應門才肯離開,屋主嚇得躲在家裡急忙報警。

大門的玻璃全部碎裂在地,就連門框都被打到凹陷,還有電錶也已經被拆壞,滿地的碎玻璃,可見當時攻擊的力道有多大。

受害屋主:「(嫌犯)他按門鈴然後我開門,我看到是他馬上把門關起來,(嫌犯)開始砸門,去別的地方拿很多東西來砸花盆什麼的。」

 
圖/TVBS

日前凌晨一點多在新北市土城,被害人指控這名40歲的陳姓嫌犯,已經不是第一次犯案,去年十月還被毆打,導致假牙都斷掉了,最近又來拿磚頭盆栽不斷砸大門,控訴已經被恐嚇很多次,但警方卻沒辦法即時逮人。

受害屋主:「我說我不敢下去,因為我之前被他打過,(問員警)你不用逮捕他嗎之類,然後他(員警)說因為不是現行犯,所以我們沒有當場,看到他做這件事情,所以不能以現行犯逮捕。」

土城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森維:「該名男子現場無犯罪行為,且現場其他民眾無法指認,該名男子即為犯嫌,該名男子未持有凶器,且身上毫無犯罪的痕跡,無法認定為現行犯及準現行犯。」

警方回應獲報後就有抵達現場,但屋主嚇到了在家裡不敢出門指認,因此嫌犯不能算是現行犯,強調根據法律規定,現行犯必須在犯罪時或結束被發現,而準現行犯則有人必須在現場指認,或是手上還持有凶器及贓物等物件,才能依法強制逮捕。

圖/TVBS

這回被害人因為太害怕,不敢和對方見面指認,警察無法立即逮人,誰都不能保證,這攻擊行為不會再有下一次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攻擊#暴力#鄰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811

0.2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