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某國中生被揍到腦震盪 校方疑「吃案」黃偉哲震怒

記者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0 16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0 16:55
台南某國中有學生被同學猛K頭導致腦震盪。(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台南某國中有學生被同學猛K頭導致腦震盪。(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台南某國中日前有一名學生傳出遭到霸凌,被同學猛K頭導致腦震盪,至今仍不敢上學,導師得知此事後打了一通電話關心,便再無下文,校方也疑似隱匿案情未積極處理,讓受害者家屬難以接受。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今(10)表示已要求教育局成立專案調查,絕不會姑息。
 

家屬表示孩子至今仍不敢上學。(示意圖,與當事人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台南市議員杜素吟昨日在議會質詢,有國中傳出霸凌事件,要求教育局介入調查。據悉,該名學生在校內被其他班同學揮拳猛揍頭部,造成暈眩,家長把孩子帶去醫院檢查,診斷有腦震盪傾向,沒想到那天除了接到班導來電,關心其狀況,之後便再也沒有下文。

到了隔天,家長到學校了解校方處置情形,相關人員皆不在,等了3天卻仍未得到學校積極回應,孩子也身心受創不敢上學。讓家長不禁質疑,「施暴者仍在學校安心上學,絲毫沒任何影響,甚至對方家長究竟是何方神聖?學校竟然不敢告知?還是縱容自己的孩子施暴沒有悔意、可以繼續大搖大擺地在學校當他的資優生呢?」
 
黃偉哲表示已指示教育局成立專案調查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對此,黃偉哲今受訪震怒,強調第一時間得知此事後,已指示教育局成立專案調查。教育局也表示,接獲家長反映後,已要求學校應續報更新通報類別為疑似霸凌事件,並同時完成進行社政通報,目前學校已於9日下午完成防制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會議,教育局已責成校方務必儘速且公平調查。
 

教育局進一步透露,本案已進入調查程序,除責令學校務必依法謹慎妥處,且需主動向當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具體說明處理程序,積極提供必要協助,未來會持續督導學校完成。

教育局也說,校方當下是以校安事件通報,未啟動霸凌事件調查,針對此部分未積極關懷學生、善盡親師溝通責任,已要求校方提出改善報告;同時也要求校方應做全校案例宣導,若發現有衝突就應介入瞭解,避免事態擴大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霸凌#台南#國中#腦震盪#黃偉哲#學生被打#同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3

0.0801

0.2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