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浮動電價將上路 明年10月「先漲18元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6/08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用電恐怕得更省了,台電提出「浮動電價公式」草案,未來電價改採每年10月1日浮動調整,首次實施時,會把前波電價尚未調漲的2成漲幅併入計算,最快明年10月上路,到時候每戶每月電費先漲18元,此外,如果平均每度電價調幅不到0.1元,可以不送經濟部審查,由台電說了算,消基會估算,如果以去年每戶夏月平均用電395度計算,等於台電一年少說多賺好幾千萬。

電器用不到,隨手關,這個動作未來得更確實,因為不只10月電價要漲,台電最新「浮動電價公式」,最快明年10月上路,每戶每月先漲18元。

民眾:「不可以,太貴了,一直漲價,時機這麼差,又沒賺錢,沒讓民眾了解很清楚的話,就調漲的話,其實會讓現在馬政府又雪上加霜。」

草案內容指出,今年10月會先漲第二階段電價,第三階段未漲的2成,會併到明年浮動電價實施時計算,以平均非夏季用電302度,電價每度2.77元來算,等於明年就先漲18元,但讓民眾火大的還在後頭,因為新版本還訂出,如果電價公式計算出來,調整金額每度0.1元以下,可以不送經濟部審查,台電說了算。

如果以去年每戶夏月平均用電395度計算,每戶電費將多約40元,等於台電一年少說多賺好幾千萬,儘管目前只是草案,但消息出,民眾已經反彈不斷,想通過,恐怕要先把爭議說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電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514

0.14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