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版「神鬼交鋒」 假冒律師攬訟20萬交保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李皇龍 田嘉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8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8 14:39

自稱曾幫名模林若亞聲請釋憲,抗稅成功的李姓男子,對外誆稱當過檢察官,轉任律師後在台北市大安區開事務所,但他被查出根本沒有律師資格,卻和另一名正牌律師合夥,到處招攬金融訴訟,深夜移送北檢複訊後已20萬元交保。

圖/TVBS

 
深夜移送北檢複訊,西裝筆挺的男子身分是一名律師,平常進出地檢署很正常,但這回換他遭到約談,原來他是無牌律師。

記者vs.李姓男子:「有假冒律師嗎?」

李姓男子雖然沒有律師資格,但經手不少案件,名模林若亞2005年,遭國稅局追稅5萬多元,打行政訴訟法官聲請釋憲,林若亞最後抗稅成功,當時還開心在臉書po文感謝「李律師」,說的就是李姓男子。

 
圖/TVBS

2019年五月,他捲入遠雄人壽掏空案,替趙藤雄買處理遠雄總部購地事宜,收了4億多佣金,卻逃漏綜合所得稅4千多萬,遭判刑1年6個月緩刑四年,還害趙藤雄父子捲入背信罪官司,最近他又因違反律師法,再度被法辦。

圖/TVBS
記者簡育琦:「李姓男子和吳姓律師,在台北市大安區合夥開設律師事務所,以合法掩護非法,不過李姓男子並沒有律師資格,依法不能擔任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,因此遭到檢調約談。」

李姓男子曾對外宣稱,1990年畢業考上31期司法官,擔任過北檢檢察官,被依冒充公務員服章官銜罪法辦,不過被發現時已經過了五年追訴時效,因此不起訴,利用相關法律背景冒充律師打官司,訊後20萬元交保,而和他合夥的吳姓律師,則以10萬交保,兩人接下來得商討,如何為自己辯護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釋憲#律師#假冒#交保#辯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0827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