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挖牆生金! 傳統唱片店另類求生術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唱片業現在越來越難經營,有業者突發起想,把自家店面的一樓外牆往內挖,原本很普通的牆面,擠出3個攤位,一個攤位月租金3萬元,3個攤位老闆一個月就進帳9萬,加上攤位生意不錯順勢帶動人潮,消防單位初步判斷,店家把牆面改造,沒有影響到消防安全,但有沒有違反建築法?相關單位還要查。

清爽滑嫩的麵線,讓人食指大動,台北市八德路的這條巷子,最近多了幾攤小吃攤,不過仔細看看,這位子怎麼會是凹進唱片行。

記者:「這邊的租金多少錢?」攤販:「6萬。」記者:「那這邊人潮多嗎?」攤販:「還算多。」

2、3坪大的攤位總共有3攤,唱片行老闆把自己的店面往內縮,空出將近10坪大的空間,來當包租公,但在這之前店面的外觀,可是這個模樣,牆壁上堆放雜物,停滿機車,老闆靈機一動另闢新財源。

不過更改建物結構,雖然消防安全沒問題,但有沒有違反建築法,相關單位還要查。唱片行店員:「譬如說以前做100萬,現在是做不到30萬,現在這行業已經快掛光。」

就是因為生意難做,唱片滯銷有如壁紙,老闆才會出此下策,不過除了這家老店,求新求變還有其他唱片行。唱片行店長:「演唱會的周邊商品,演唱會的周邊商品就不外乎,毛巾、T恤和一些加油的東西去做販售,不同的東西去做帶動,其實多少都是有增加銷售。」

衝著追星族,架上滿滿的明星商品,韓貨、日貨通通有,除了賣唱片,現在就連兒童讀物,也成了店家吸引爸爸媽媽的攬客產品,唱片業面臨凋零,業者動腦筋,要讓夕陽產業,找到新契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唱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98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