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6歲兒子遭詐騙 父親出門追 感謝員警出手攔截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7 2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8 10:16

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接到一通,自稱「銀行客服」的電話,表示他網購的書,刷卡有問題,需要用ATM解除設定,但當下已經「晚上7點半」,銀行怎麼還會打過來,還要他「別掛斷」?當事人的父親擔心兒子被騙,又插不上話,急忙追出去,好在巡邏員警剛好經過,搶先一步,勸當事人「掛電話,別被騙了」!

圖/TVBS

 
當事男子vs.詐騙集團:「警察在問啦,他剛好在巡邏。」

員警vs.當事男子:「來掛掉,掛掉啦!那是詐騙的。」

一邊講手機,一邊操作提款機,巡邏員警越看越不對勁,懷疑藍衣男被詐騙集團電話控制,果然。

 
圖/TVBS

員警vs.當事男子:「跟他要專員代號,然後去查。」

詐騙集團vs.當事男子:「已經處理好了,就是正常了啦,就先離開就好了,都已經處理好了。」

員警vs.詐騙集團:「什麼處理好了,怎樣!!」

員警一手接過手機,直接跟電話中,自稱「銀行客服」的人對話。

員警vs.詐騙集團:「你是那裡的(銀行),我們這裡是台北總行喔,總行(銀行)晚上會打電話嗎?」

圖/TVBS

記者李潔:「這名男子供稱他接到一名,自稱是銀行行員的電話,要他來操作ATM,但當下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,一般銀行通知客戶的時間,會在下午三點半以前,但這個時候,還要他來操作ATM來解除設定,警察怎麼聽都覺得不對勁,懷疑他是遇到詐騙。」

 
狀況發生在新北市中和,26歲男子解釋,當晚銀行打來跟他說,他之前在網路買書,因為刷卡錯誤,需要拿金融卡到提款機解除設定,員警一聽,這就是最典型的"解除分期付款"詐騙,
只是話才講到一半,藍衣男的父親也跑來了。

當事人父親vs.員警:「進去了沒還沒還沒,剛剛有進去啦,然後我們有阻斷了,他有把電話掛掉了。」

擔心孩子受騙,著急的父親也追出門,一到郵局就問兒子的狀況,好在警察搶先一步出手攔截。

當事人父親vs.員警:「謝謝你們以後遇到這種情況,他年輕人打派出所電話,我聽到說「電話不要掛」,(覺得)不對對不對,電話不要掛,最後跟著走路十分鐘,我聽了越想越不對勁。」

就怕孩子被詐騙集團牽著走,看到波麗士大人,父親才終於鬆口氣!ATM不能解除分期付款,當有人自稱是銀行客服,引導你一步步操作提款機,當心可能是詐騙,尤其晚上超過下班時間,銀行更不可能為了「解除設定」派人打給你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警察愛無限

#詐騙集團#新北市#詐騙#男子#銀行客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5

0.1002

0.2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