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這樣怎麼復合!勇警勸1小時 成功救人質

記者 李潔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3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3 13:24

持續追蹤這起感情糾紛!嫌犯揚言引爆瓦斯,就怕波及公寓其他住戶,汐止分局長和副分局長兩人站在窗邊,勸嫌犯「要替女友著想」,這樣做無法挽回感情,花了一個多小時,終於讓他冷靜下來,釋放前女友,也乖乖接受警方逮捕。

圖/TVBS

 
警方vs.嫌犯:「我絕對不會讓他欺負你,我們誠意展現到最大。」

分局長副分局長,兩人站在窗邊,與嫌犯隔牆喊話。

警方vs.嫌犯:「我都是為了你好而已,誰欺負你,我們就處理他,怎麼可以讓你這樣子。」

 
圖/TVBS

知道嫌犯還深愛前女友,為談復合才做這樣的事,但抱著兩桶瓦斯,隨時都有引爆危險,警方一邊安撫情緒,也對嫌犯說,現在搞成這樣,要怎麼複合?被控制屋內的前女友,好緊張,但也跟著勸,大家平安我們出來再談。

警方vs.嫌犯:「我們把事情解決啦,我跟副分局長,我們來處理,吃個東西,喝點水,我們到外面,準備一些東西給你。」

嫌犯起初還不願意與警察對話,波麗士大人好不容易能站在窗邊,勸了1個多小時,終於讓他開門釋放人質。

汐止分局副分局長施嘉文:「隔著牆和他交談,請他將何女帶到窗邊,給我們來確認她的安全,犯嫌情緒已經軟化下來,我們就請他將何女釋放,並配合我們警方將其逮捕。」

圖/TVBS

回想那一刻,相當危險,案發現場是頂樓加蓋,連棟"隔壁"有住戶,垂直"樓下"也有住人,邱姓嫌犯38歲,抱瓦斯威脅,要是爆炸,至少3戶以上居民受影響。

記者李潔:「案發現場其實是個集合住宅區,當時有非常多的民眾就被疏散到一樓,就怕對方情緒激動引爆瓦斯波及無辜,而且大家也很擔心,其實周遭都是人車,一個不小心發生危險。」

 
附近居民:「還滿危險的,引爆的話,樓下機車很多都會遭殃,樓梯間雜物滿多的,同一棟的話可能是怕,他們就會被燒,就是家裡面燒起來之類的。」

當晚天氣悶熱難耐,就怕在僵持下去嫌犯情壓不下來,周遭住戶也遲遲不能回家,警方掌握時機喊話降溫,終於平安把人帶出來,但嫌犯這樣的行為,後續也被依公共危險、恐嚇、妨害自由、侵入住宅送辦,想挽回感情,恐怕用錯方式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輕生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,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生命線請撥1995;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:珍愛生命,請撥打 1925(24小時);張老師專線:1980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嫌犯#引爆瓦斯#冷靜#警方逮捕#感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8

0.0853

0.2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