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被騙!接詐團電話300秒 新北警查訪阻詐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1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6 17:41

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警方發現,通常65歲以上的案件,都是家人發現有詐,才去幫忙報警,其中不乏猜猜我是誰或是投資詐騙,但比起被動的接獲報案,新北市警局改成主動出擊,從165報案系統中,搜尋被害人提供的詐騙電話,再調出通聯記錄,只要撥通超過300秒的號碼,都設為潛在被害人,這時候打電話加上實地訪查關心,從去年7月到現在,成功阻止了55人。

圖/TVBS

 
這邊抓了一個車手,另一邊,還有他的同夥。

員警vs車手:「警察不要動出發,警察不要動,你手拿什麼手拿什麼,手拿過來蹲下。」

原本是要和80歲的婦人面交195萬,結果反被警方算計,但早在那之前,被害人已經面交20次,1791萬落入詐騙集團手裡,直到和女兒討論,才報警處理。但一般65歲以上的詐騙案,很多時候都是家人發現有詐,才帶著長輩們報案。新北市統計,今年1至5月,光是65歲以上的詐騙案就有589件,其中不乏猜猜我是誰、或是投資詐騙,除了被動接受案件報案之外,新北市警局也想到新政策,可以主動出擊。

 
圖/TVBS

新北市刑大詐欺防治辦公室偵查員:「喂你好,這邊是新北刑大經濟組。」

從165報案系統中,民眾提供的詐騙電話,比對分析調出通聯記錄,只要有聯繫超過300秒的號碼,就認定是潛在的受害者,接下來要做的,就是防止他被詐騙。由於現今詐騙集團會把電話從境外繞回台灣,透過節費器可以把任何號碼用+886,後面變成任何想得到的號碼,最常假冒公家機構電話詐騙,讓被害人難辨真假,因此警方也設計出一套反詐騙教戰守則。

新北市刑大詐欺防制辦公室組長劉宗鑫:「我們會看這個被害人,他的分層分眾是到哪邊,(詐團)聯繫之後是不是有要交付一些資料,或者是說他的帳戶被監管,然後我們再做逐一的確認之後,然後我們會提醒他說先前也有一些民眾,也有一些相關的案例,會提示相關的新聞的資料給他們。」

圖/TVBS

什麼類型的詐騙就用什麼樣的話術,一一攻破被害人心防,除了電話通知之外,還會實地訪查,但通常,也容易被誤認成詐騙集團,這時候會派轄區員警到場。

從去年7月開始至今,成功阻止了55人受騙,主動出擊見到成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報警#投資詐騙#165#通聯記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0799

0.2327